「溫馨傳愛 漸凍飛翔」母親節關懷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7/5/6~2017/5/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與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於5月6日,在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祈翔病房共同為漸凍人病友和家屬提前慶祝母親節,邀請音樂系彭廣林主任和中文系沈心慧老師帶領學生一同獻上滿滿的祝福,以歌聲和樂曲鼓勵病友不向困境屈服,對生命懷抱熱忱與希望。

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症,會影響人體吞嚥、呼吸和肢體等肌肉的運用,病況嚴重時甚至須以注音版或是眼部控制才能溝通。漸凍人協會理事長陳大謀(東吳大學商數系畢業校友)深受漸凍症多年之苦,他的夫人屈穎女士一度相伴,談及他們一路走來的點滴故事,屈女士相信唯有愛能讓他們堅持下去,會一同為了漸凍人病友們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當日活動邀請健諮中心志工沈柏鴻和羅文謙同學,連續帶來三首歌曲演唱,鼓勵病友黑夜過後,太陽終將升起,身為視障生的他們用生命的熱忱獻唱,感動在場每一位。

本校音樂系則是分別以弦樂四重奏、雙簧管和聲樂重唱帶來一連串溫馨動人的樂曲,從音符的躍動中感受生命的不易與堅韌。音樂系彭廣林主任更是親自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邀請所有人共同歌唱,場面氣氛備感溫馨。在最後的病房服務時間,中文系同學獻上祝福小卡,溫暖病友的心靈。

漸凍人雖然在生活中面臨困境,無法隨心操控自己的身體,但其思想仍能自由飛翔。他們生活在身體內外的落差中,體現了生命的堅韌,是一般人無法比擬的勇氣。

【文圖/中文三廖宜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