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大師COSPLAY攝影入門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9~2017/11/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群育暨美育中心於106年11月29日邀請從事婚紗攝影師已長達20年的野人大師(Yala),前來和同學分享cosplay的攝影入門。擅長拍出浪漫、獨特婚紗照的野人大師,對於拍攝cosplay也有相當大的興趣,老師眼中的cosplay分為兩種:一為扮演原創性角色,如動漫《哆啦A夢》中的角色;二為扮演非特定的角色,如護士、學生等。或許有人直覺cosplay為奇裝異服,「但是我們何嘗不是天天扮演各種角色呢?」野人大師留給同學們反思。

Cosplay攝影可以怎麼拍?

對於cosplay攝影有長期實務心得的野人大師,建議初學者不妨跟著該動漫的「名場面」模擬拍照。關於後製,老師研發出一套「野人流.怒合成」的拿手絕活,他不私藏的將製圖公式分享給大家「怒合成=改色+融合+去背合成」。所謂怒合成,即為亂合成,在動漫的世界裡越不合理的畫面,反而越合理。當然老師也提醒大家要有好的後製,首先需要好的前製,而製圖後若要公開販售或發表,要特別留心於合成之元素是否為自己之原創,否則恐有盜圖的問題。

而談及當前台灣cosplay文化的挑戰,除了缺乏適合的拍攝場景外,野人大師認為臉書的興起讓許多Coser在意圖文的「讚數」,為了照顧到所有熟悉與不熟悉的粉絲,逐漸選擇簡單的人像寫真,限縮共鳴粉絲數量的劇情式類型則大幅減少,實為可惜。

好好發揮自己,不需管風風雨雨

年輕時,因為投入攝影的不穩定薪資而遭到親朋好友質疑,如今,野人大師卻在婚紗攝影、cosplay攝影、藝術攝影等領域小有成就,老師自信的鼓勵大家:「只要有興趣就去好好努力,因為你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Cosplay之路猶如寫作會有起承轉合,同學們可以善用自己學習的專業領域和cosplay結合,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