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航向人生新旅程 東吳大學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登場熱鬧

活動起訖時間:2018/6/16~2018/6/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君妍、歐陽葳採訪報導】

本校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6日和6月17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一連兩日共有六個場次,邀請各學系師生、家長和校友們共襄盛舉,首(16)日登場的是人文社會學院、理學院、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及商學院的畢業典禮,本校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白培英董事、校友總會李憲國理事、謝子仁理事等人蒞臨現場,向畢業生獻上祝福。

潘維大校長首先點出畢業一詞的英文「commencement」不僅有「畢業」的意涵,同時也有「開始」意思,勉勵畢業生步出校園後仍持續不斷地學習,方能適應日新月異的社會變化,在新時代職場中站穩腳步。王紹堉董事長則強調「以和為貴」的精神,希望同學們以和睦的處事態度面對家庭、工作及種種未知的挑戰,邁向美好幸福人生。

從食品安全問題出發,白培英董事舉出一系列當今社會中缺乏人文素養而引發的問題,提醒畢業生們日後無論在什麼領域都應秉著良心,堅持保有人文素養和社會關懷;校友總會李憲國理事則是暖心傳授經歷,提到待人接物的重要性,勉勵各位畢業生步入社會後,不僅要會「做事」,更要懂得「做人」,培養圓融變通的態度。校友總會謝子仁理事長說,東吳的同學們都相當優秀,希望將來對社會有貢獻之餘,也能不忘回饋母校。

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則列出畢業生應具備的三個能力,多元跨域學習能力、培養國際觀以及保有人文社會素養的能力,期盼畢業生透過這些能力接觸到不同領域、不同文化的人群,依然能秉持求真的態度,推己及人的方式,給予社會和他人尊重、包容和關懷。此外,社工系畢業校友,現為知名youtuber的蔡阿嘎亦特別錄製趣味影片,祝福在場的畢業生未來一帆風順。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分享個人求學經歷,強調多元學習的重要性,鼓勵畢業生多多汲取跨領域知識,以開放的心態在將來多變的智慧型社會中不斷提升自我能力。趙維良副校長暨巨資學院院長鼓勵畢業生「follow your heart」,在未來生涯中做出正確的決定。

理學院汪曼穎院長提及,在理學院學到的是在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對人類生活有廣泛並且深入影響的學問,提醒同學們應該將專業運作在對社會有正面發展的事情上,善盡社會責任,希望未來同學們都能成為美好社會的中堅份子。物理系71級畢業校友、晶元光電范進雍副總經理與畢業生們分享個人經驗,他相信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一帆風順,而是在經歷打擊後能夠屹立不搖,從挫折中學習,戰勝困難。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期待同學們都能在職場上「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勇敢去追求夢想,選擇自己熱愛的工作,迎接無限的挑戰,不留遺憾。

校歌唱畢,學士帽拋向天際,畢業生們各個神采飛揚,臉上洋溢著即將踏入社會的期待和喜悅,同時也流露出對東吳的依依不捨之情。在諸多師長的溫暖祝福之下,期待畢業生能夠不忘初心,永遠銘記「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的東吳校訓,帶著東吳大家庭的愛與祝福,勇往直前。

【文/中文一林君妍、英文三歐陽葳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