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與金大締結姐妹校 放眼兩岸與國際交流

活動起訖時間:2018/8/15~2018/8/15

【註冊課務組訊】

本校於107年8月15日由副校長董保城率教務長詹乾隆、主任秘書王淑芳等一行40人拜訪金門大學,並與金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締結姊妹校,受到金大陳建民校長與一級主管熱烈歡迎。未來兩校將就學生交換、國際交流及圖書資源等面向進行實質合作,同時透過資源整合,建構跨校共學體系,互補長短,互享資源,擴大交流空間,共同推動遠距課程及舉辦學術與社團相關活動,增進學生學習機會,拓展學習領域。

副校長董保城表示,東吳與金大從此將成為一家人,在深厚的淵源基礎上,攜手協力,共創美好的高教願景。金門縣東吳大學校友會會長葉肅科(社會系74級),現任金大社會工作學系主任也表示,金門的東吳校友約250人,分布在當地各級學校及政府機關、民間企業等,表現傑出,回饋鄉里,甚獲好評;目前任教金門大學的東吳校友更有4位,除葉會長外,尚有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侯廣豪教授、通識教育中心劉佩儀和楊天厚教授等校友。

金門大學現有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理工學院及健康護理學院共4個學院,17個學系、12個碩士班。東吳與金大近年來皆致力拓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並舉辦多場工作坊,未來將進一步就學校資源彼此互補、互惠,致力發展兩校結盟優勢,尋求新的合作機會。期許東吳與金大充分運用地理環境有利形勢,建構兩岸交流機會,扮演橋樑角色,發展出更深、更廣之兩岸與國際交流新契機。

【文圖/註冊課務組陳秀珍組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