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9/9/10~2019/9/10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助理(TA)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205門課程,聘任210位TA,為使TA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TA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8年9月10日假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開場致詞,主任強調TA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且關鍵,一方面需協助老師處理課堂相關事務,另一方面亦需將學生的問題或狀況適時的反應予老師,讓課程更順利進行。因此,希望TA們透過此次期初培訓了解TA相關規定,並將規定帶回與老師進一步溝通TA相關工作安排,使其在符合各項規範下,發揮TA最大的功效。

接著,由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專員說明本學期TA職責,在進入簡報說明前,本組期望TA們給予自己一個較高角色定位,認真看待與演繹TA角色,因TA負責的不僅僅是行政工作,亦為老師與學生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期待TA們在本學期能有許多的學習與獲得。

說明會除主要說明TA工作內容、薪資結構、勞保與勞退、及相關資源,並印製當學期TA行事曆,彙整期初、期中、期末等相關活動與報告繳交的重要期程,以便TA可事先進行時間安排。另,為使TA在Moodle平台的操作界面更為熟悉,也藉此機會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

本次說明會計133位TA參與,TA們對本次培訓的整體滿意度平均達4.5分(五點量表),未能參與實體說明會之TA仍需於9月22日前觀看線上期初說明會影片並填寫問題表單以完成補訓作業,確保所有TA對工作內容的瞭解。


相關網址
相關附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