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勇氣勇闖世界 旅遊達人吳宗宜學習無國界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9~2017/11/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紀姵妏報導】

本校國際事務中心於106年11月29日下午,在城中校區5111會議室邀請到旅遊達人吳宗宜與同學們分享自己行遍天下的經驗。吳宗宜現任職領隊,出版《背著勇氣出發,我們重新找回自己》,大學4年讀了4所大學,大一就讀中興大學,大二轉學到師範大學,大三及大四到分別到法國和中國交換。熱愛旅行又勇於冒險的她,當過交換生、背包客、領隊,擁有豐富的旅行閱歷。

吳宗宜特別分享了赴外交換被審資料的撰寫秘訣,她認為要在自傳中強調自己熱衷學習,例如在課餘時間到圖書館認真研討,而不只是熱愛旅遊、開闊視野等。此外,必須事先查好學系課程、對學校做深入的了解,並闡述自己申請該校的原因。她也分享了「背包客教戰手冊」,像是便宜機票可以至skyscanner查詢,住宿推薦booking.com或是couchsurfing,行李打包方面可以搜尋背包客網誌,也鼓勵同學們上網交筆友,平均每個禮拜練習寫信五百到一千字,英文能力能因此突飛猛進。

透過簡報上的照片,吳宗宜分享她旅行中特別的經驗,像是埃及開羅博物館裡的展示櫥窗沒有玻璃罩,幾千年前的木乃伊觸手可及。此外,在她交換學生的期間,利用假期去了西班牙番茄節、巴西足球house party、德國啤酒節等,更曾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體驗合法的大麻、參觀合法紅燈區。當然,在眾多的旅行經驗中並不是每次都能順遂,曾經遭遇過性騷擾、被偷竊、旅遊中睡路邊,因此,她特別提醒各位同學旅行時要多加注意。

交換學生或自助旅行都是生命中十分寶貴的經驗,不僅可以開闊眼界、敢開口說英文,也可以在旅行的途中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到了陌生的國度,可以拋下原本的包袱,讓自己更獨立,重新認識自己、定義自己。

大學廣為人知的3學分「社團」、「課業」、「愛情」,吳宗宜將它重新定義成「實習」、「聯誼」、「赴外交換」。實習可以幫助自己發掘喜歡與不喜歡的工作,以利日後的職業發展,而聯誼可以拓展人脈,赴外交換則是可以開闊視野、增廣見聞。最後,她以林懷民的一句話勉勵大家:「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文圖/中文延紀姵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