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創業迷思 女性APP有溫度的創業之路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8~2017/11/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創業就只是冰冷的賺大錢?」本校創新事業協會於2017年11月28日邀請到能幫助女生隨時掌握自己的生理規律狀況的應用程式「小暖APP」創辦人董冠麟與黃欣宜,與在場的同學分享有溫度的創業之路,打破創業迷思。

貼心的小暖APP應用程式,除了利用簡單的介面記錄女性的經期及其他基本資料,也透過每日的推播功能提醒女性紀錄體溫、睡眠時數、飲水量、排便次數。特別的是,體諒有些女性害羞與他人討論私密問題,利用AI人工智慧聊天系統,回答或者建議女性經期或者懷孕等相關問題。

FOLLOW YOUR HEART

牙醫學系畢業的冠麟,不想過著規律的醫生生活,在大學時期就與朋友一同創辦代購平台,無奈當時過於稚嫩,所接觸的領域不多,公司營運因而不甚佳,最終草草收尾。然而,這並無抹滅他創業的熱情,反而促使他更積極地學習設計、寫程式。冠麟更大方分享創業成功的秘訣:目標導向學習─定義目標、拆解任務、各個擊破。同時,他也鼓勵同學可以透過參與社團,練習想出前所未有的方法解決社團的當前困境。

選自己熱衷的主題,挫折時才能繼續前進

醫管系畢業的欣宜,為了豐富大學時期接觸到的各類學科知識領域,多次參加校外的創業講座,當時的講師提點她,創業的基本概念就是要先找到問題,這問題可以是自身的,也可能源自於他人的困擾。欣宜當時便以自己的健康問題做為創業的素材,經過相關數據的統計後,發現部分年齡層稍長的女性有子宮肌瘤的疾病,並開始集結志同道合的朋友著手創業計畫,雖然過程相當顛簸,但他表示,只要想到自己是在做有意義的事,就覺得充滿能量。

本次講座內容精彩豐富,企管二翁同學表示,講座讓他看見創業者的心路歷程,而社工二張同學也希望能透過吸取前輩的經驗,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本校創新事業協會希望能提供一個平台,讓校內對創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相互交流,也讓校友能透過此社團找尋適合的人脈與資源。

【文/社工二蘇品潔 圖/社工二蘇品潔、東吳創新事業協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