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猶豫甚麼?讓交換生告訴你為什麼要赴陸!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4~2018/3/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社工二蘇品潔報導】

「好想去國外交換哦!」許多同學都有這樣的感觸,但是真正遞出申請表為此付諸行動的人卻仍為少數,大多數的同學夾在理想與現實間,都還沒踏出第一步,就先被疑惑與焦慮打退堂鼓。為此,本校國際事務中心特地舉辦為期兩周的交換生分享會,鼓勵同學把握機會踏出舒適圈!

3月14日於雙溪校區分享的是赴中國中山大學交換的心理系林宜瑩同學及赴中國同濟大學交換的德文系熊紫希同學。

「不要理會他人的閒言閒語,靠自己把握機會親身體驗!」林宜瑩同學笑著說當初是因為有位來自中山大學的交換生離台前說了一句「期待再與你相見。」讓他把握交換的機會,再次與他的朋友相見。更重要的是,他透過社團、球隊和教會等管道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體驗在中國生活時因科技帶來的便利。林同學也提及讀書固然重要,但是旅遊更是讓他大開眼界的管道。從交通方式、路線規劃到住宿他都自己來,親眼看見美不勝收的風景更是讓他嘆為觀止。

熊同學則與在場的同學分享中國找實習機會的管道:「趣實習」與「實習僧」這兩款手機APP。他說自己非常幸運得到公司的器重,為公司處理不少大小事,很感謝公司願意放手讓他去做。他也強調實習的重要性,因為回台後,他將實習的經驗放上履歷,便有許多面試機會。此外,熊同學也提到,雖然常常面臨到政治的敏感問題,但通常是中老年人才會特別激動地與他談論,新一代的年輕人對統獨問題其實沒想像中偏激,所以請同學們不要太擔心政治問題。

國際事務中心的丁怡瑄老師表示,今年的志願序從3個新增到6個,交換的學校從45間增加到49間,名額更是多達110位。除了呼籲同學把握機會申請,也提醒大家出國前必須先做好充足的準備,避免文化衝擊。赴陸交換不僅能增加國際視野,也能訓練獨立自主的能力。盼透過學長姊的分享,給予想申請的同學勇氣,投遞出履歷,實現自己的交換夢!

【文圖/社工二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