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也有溫度!2018東吳超馬愛心公益陪跑不停歇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1~2018/1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君妍報導】

2018年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暨IAU24小時亞洲錦標賽於12月1日上午9點準時開跑,各國選手於賽場上奮力激昂地奔跑,展現「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超馬精神。此外,本次賽事也持續結合愛心公益活動,號召校友、師生及選手們一起助力慈善。

今年,體育室李昶弘老師及學務處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聯合發起,邀請資源教室視障、聽障、肢障以及腦性麻痺的同學一起組隊報名「30分鐘體驗賽」並發起愛心募款活動,只要同學們每跑一圈校友捐100元,學生捐10元,募得的資金將全數捐贈給漸凍人公益組織,讓資教同學們能將自己的努力結合公益活動,展現愛心。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日本、歐洲環保餐具推廣聯盟的啟發,心理系四年級傅予暄同學自行發起環保行動,提議將「青瓢」廠商進駐東吳超馬會場,號召在超馬活動中使用PP5號聚丙烯塑膠取代免洗紙杯,以期減少賽事垃圾量,並在日後逐步推廣至校園內,達成落實校園環保的目的,共創綠色家園地。

首次挑戰超馬的社工系腦麻生高瑞勳,被東吳超馬身障學生勇敢參賽的堅毅所打動,毅然投身本次體驗賽。對他而言,行走本就有些困難,跑步更是要克服身心的障礙。但這次他願意去嘗試、去挑戰。正如漸凍人協會的陳主任所說的那樣,儘管受到病痛折磨,漸凍人不放棄的頑強精神卻永不熄滅,漸凍人協會將會持續努力的協助,幫助更多漸凍人積極面對生活。

【文/中文二林君妍 圖/政治延馬庭豐、會計三洪嘉陽、溪城攝影學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