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防身術 向危險說「不」

活動起訖時間:2019/11/20~2020/11/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楊怡芊報導】

現今社會上跟蹤、搶劫等案件層出不窮,隻身在外更需留意自身安全。因此,本校學生住宿中心於11月20日舉辦防身術教學活動,邀請士林分局偵查隊陳重仁副隊長,教導學生們基礎的防身術技巧,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學生在遇到危險時能臨危不亂,冷靜應對,保護自己。

陳副隊長表示,學生們有許多人是初次離家外宿,不管是住宿舍或是在外租屋,時常會因缺乏警覺心,而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因此他呼籲學生們出門在外應多注意安全,遇到歹徒時,雨傘、鑰匙等工具,都是用來反擊自保的最佳武器。陳副隊長除了希望學生注意自身安全外,更強調若真的遭遇不測時,務必記住犯人長相與特徵並立刻向警方尋求協助。除了親身示範防身術外,他更以分解動作帶著大家逐步練習。他說:「其實防身術並不難,運用歹徒攻擊的方式借力使力,就算是身形嬌小的女孩子,處於劣勢也一樣可以成功反擊並逃離危險。」

教學結束後,學生紛紛對於學生住宿中心舉辦這場活動表示感謝,因為學會這些防身技巧,才可以防患未然,在必要的時候派上用場。活動最後進行了小禮物抽獎,士林分局的警察同仁與學生們也一起合影留念。住宿中心租賃業務承辦人廖翊君表示:「很開心看到學生踴躍報名,今日學到的防身技巧回去之後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家人朋友。」住宿中心除了舉辦防身術教學活動之外,也有「租屋停看聽」、「收納靠技巧,省電有妙招」等租賃生系列活動,皆會邀請專業的達人現身教學,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留意學校活動資訊。

【文圖/巨資三楊怡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