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爭取寶貴經驗-「國際週」赴陸交換分享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3/5~2018/3/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賴宜萱報導】

「有沒有想過大學還可以做些什麼?」本校國際事務中心於107年3月5號開始舉辦為期兩周的「國際週」系列活動。107年3月8號於城中校區5512舉行中國交換學生經驗分享會,邀請到曾去復旦大學做交換學生的李錕同學、中國法政大學做交換的陳顥同學來和想要出國交換的同學講述他們在交換期間的心得與經驗。

為什麼想當交換學生?說到當時申請的動機,企管系的李錕同學表示當時因為自己未參加雙主修、輔系等其他課程,想要給自己增添履歷,也想嘗試其他有趣與不同的活動。到了復旦大學後,他積極參與許多活動,像是組樂團上台表演、參加黑客松比賽、與芬蘭朋友一同到陽光家園幫孩子上課等活動。而在分享的同時,李錕同學也說到,要審慎評估自己是否合適當交換學生,像是在學分方面,他在那裡可以修15個學分就算很多,有些同學只有個位數的學分,因此在申請前需要仔細評估自己狀況。

在中國政法大學交換的法律系學生陳顥同學,與同學們述說他在北京的精采生活,從學校簡介、食、衣、住、行等面向一一介紹。像是北京有來自各地的食物,但口味上偏鹹、辣,綠色蔬菜也比較少。而在分享學校生活外,也跟所有人介紹他利用空閒時間所去參觀的景點,利用半年時間他去了西安、哈爾濱、山東濟南等地方,精彩的分享讓同學認識這些景點與各地特色。

在分享會上,兩位同學都有說到,中國就醫相較於台灣有許多不便,因此在出發前要做好許多準備,像是攜帶台灣的成藥過去。環境衛生也需要多多注意,要養成打掃的習慣,減少自己生病的次數。

當兩位的分享接近尾聲時,他們提到這半年給予他們寶貴的生活經驗、認識許多朋友,並且留下美好的回憶,整場分享會完美落幕。

【文圖/經濟一賴宜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