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可以不一樣 「音樂人」變成「跨國集團董事長」經驗分享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5/9~2018/5/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賴宜萱、謝佩珊報導】

本校社會學系與火熱青年社於107年5月9日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辦從「音樂人」變成「跨國集團董事長」的生命經驗分享,邀請到EVP集團董事長楊良智分享他特別的人生經驗與創業歷程。

楊董事長經歷特別,除了主修音樂專業外,也是電子工程博士。從小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等樂器,他認為音樂影響了他很多。在中學時,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利地彈電吉他,努力學習畫電路設計圖,自行組裝擴音器,而這樣的經驗使他後來在申請電子相關科系時,有很大的幫助。他也曾經因為在鋼琴上的傑出表現,獲得商業夥伴的青睞,也得到更多商場上的機會。

在講座中,楊董事長跟同學分享他在美國的經歷。他告訴大家在美國要懂得把握機會,不能太含蓄,要勇敢表達自己,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同學「人生不順,不見得是件壞事」。他表示,在他16到18歲時,因緣際會下做了很多電影配樂,原以為這事他人生的困境,但沒想到之後這些音樂作品,卻使他日後在音樂的求學路上更順利。

除了自身經歷的分享,楊董事長也和在場同學們介紹自己一手創立的EVP集團。他表示,他們主要致力於綠能、環保和科技等領域,「重返伊甸園」是公司的理念。他向同學們闡述,現在每三條魚中,就會有一條魚的腹中有塑膠。現在EVP的核心技術R-ONE,可以將混料的塑膠還原成柴油,減少處理成本,也降低汙染,而這項技術,也是目前引領全球的尖端技術。

楊董事長也告訴同學們:「下定決心要快,機會不一定會等你」,就像對於他來說,做環保屬於燃眉之急,因此他創辦了EVP集團。講座尾聲,楊董事長也再次提起他一路以來鼓勵自己的口號「I am the best」來勉勵同學們,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文/經濟一賴宜萱 圖/日文三謝佩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