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校教師研發成果專利榮獲「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金牌獎

活動起訖時間:2018/9/27~2018/9/27

【研究事務組訊】

本校兩項教師研發成果之專利分別榮獲「2018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本次獲得金牌獎的兩項專利:由化學系何美霖特聘教授及其研究團隊研發的「一種檢測亞硝酸鹽濃度的檢測裝置」1及由體育室李昶弘副教授自行研發的「撿球器」2。

兩項獲獎專利係在研究發展處規劃下,報名參展「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之「學校發明競賽區」,展期3天(107年9月27日至29日)共吸引超過4萬國內外專業人士及一般民眾進場參觀,本屆共有33個國家來台參展,前十大國家(地區)為美國、中國大陸、越南、日本、香港、加拿大、德國、泰國、韓國、新加坡。今年競賽共計有20個國家、704件作品參與,經過書面及現場審查兩階段評選,本次共頒發17面鉑金獎、117面金牌獎、122面銀牌獎以及160面銅牌獎,共計416件得獎作品。

1.「一種檢測亞硝酸鹽濃度的檢測裝置」(新型第M 552595號) (發明人:何美霖、鍾坤育、朱建帆、鄒宜潔、詹筑婷、潘聖衛)

2.「撿球器」(新型第M 566097號) (發明人:李昶弘)

【文/研究事務組劉秀娟編纂 圖/研究事務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