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五月創創小聚講座快訊

活動起訖時間:2019/5/8~2019/5/8

▲5月8日│《舊業維新:大稻埕進化論》
「從創業運動到創作運動,微型創業再現大稻埕文化與經濟榮景。」
大稻埕曾是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但隨著人口外移,成為台北市外圍的老舊市區。周奕成為擁有豐厚文化與歷史的寶地,注入新創事業能量,在傳統產業基礎上增添創意。2015年起舉辦「大稻埕國際藝術節」,以創新實驗表演形式連結在地,讓大稻埕街屋空間內產生交流,帶動街區經濟。他不僅自行創業,更是合作創業。打造微型創業基地,透過創業助成、街區營造與文化運動,持續擴張創業能量。本場次創創小聚,邀請周奕成先生分享大稻埕的在地觀察與實踐,如何引入新創產業,刺激當地產業文化,讓新創意與老靈魂交織下彼此互利共榮。

時間:5月8日(三) 19:00-21:00 (18:00開放入場)
地點:城中校區游藝廣場2樓
報名: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或上https://soochowco-site.pse.is/FWDNG
講者:周奕成 (大稻埕地區藝埕文化街屋創辦人)


▲5月9日│《法藍瓷品牌之路》
「創新,是為了實現價值的兌現,不斷修正的一種產物。」
法藍瓷創辦以來,榮獲國內外各大獎項肯定,並接連入駐國際頂級百貨,作品蘊涵的藝術價值更受到法國利摩日國家陶瓷博物館、北京故宮博物院與Porzellanikon Selb...等博物館的專業肯定,2010年4月更為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收錄為研究個案,供全球學界援引研究。持續創新的法藍瓷,年年創下嶄新的里程碑,於世界陶瓷舞台綻耀光芒。

時間:5月9日(四) 13:00-15:00 (12:30開放入場)
地點:城中校區5117會議室
報名: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或上https://soochowco-site.pse.is/FWDNG
講者:陳立恆(法藍瓷總裁)


▲5月9日│《見微知著,江南的文化底蘊及創新》
擁有「十里洋場」之稱的上海,是中國大陸近代才出現的城市。歷史、文化相對較淺,但因通商口岸,洋人、洋貨、租界,百年多來各種「新興流行時尚」的事物都從這裡開始。過去四十年上海也是中國大陸發展較快、較早,引領各種創新生活形態、投資與建設、消費及商業模式,國際江湖上各方好漢、洋人也都湧來淘金。本場次邀請到東方線上策略總監徐百威先生及動視爆雪大中華區高級品牌經理林孝禹先生,共同分享在上海的所見、所聞與所思。

時間:5月9日(四)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地點:城中校區游藝廣場2樓
報名:電子化校園系統報名或上https://forms.gle/pNLfpWmC8R6qmGvCA

講者:溫肇東(創河塾塾長)
與談人:徐百威(東方線上策略總監)、林孝禹(動視暴雪大中華區高級品牌經理)



主辦單位: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聯絡資訊:(02)2311-1531 分機2534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OOCHOWCOSITE/



期待再次與大家在創創基地相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