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里克大學營隊參訪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

活動起訖時間:2019/9/7~2019/9/7

【華語教學中心訊】

本校華語中心於今(108)年7月迎接來自捷克馬薩里克大學的學生團,舉辦為期4週的營隊。本次營隊課程包含語言學習、文化體驗、校外教學及專題演講等。文化課程及校外教學與本校社會學系合作,安排許多特別的參觀行程,如前往陽明山造訪草山行館、陽明書屋及中山樓等。

其中一場專題演講,由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帶領馬薩里克大學的學生至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聆聽秦日新大使主講「中華民國外交政策簡介」。在精彩的演講之後,馬薩里克大學的學生們也紛紛提問有關兩岸形勢的看法及2020總統大選的分析。秦大使表示,每個國家都擁有不同的政體,同時也影響著其與鄰國之間的關係,若能以民主的方式溝通,將有效降低外交上的緊張關係。另外,秦大使也提到根據以往國內外經驗,大選前的民意調查並不一定準確,因此2020的選舉存在著很大的變數。

在問答時間接近尾聲時,王副主任提及在場馬薩里克大學的學生,有許多是學習語言專業的,未來很有機會成為優秀的外交人員;秦大使也回應,歡迎在座學生與台灣建立深厚友誼,並再次造訪台灣。

【文圖/張綺恩約聘組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