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摩莎劇團《凡尼亞舅舅》讀劇示範演出

活動起訖時間:2017/3/6~2017/3/16

演出時間 106.03.17(五) 19:30
演出地點 東吳大學雙溪校區松怡廳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第二教學研究大樓
入場方式 3.6(一)~3.16(三)至兩校區美育中心索票入場
演出單位 演摩莎劇團
主辦單位 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美育中心

劇作家契訶夫的作品《凡尼亞舅舅》乍看是愛情故事,其實在描繪人們面對現實的掙扎與失落。
失敗挫折的生活與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徹底摧毀了住在莊園的所有人,逼著他們面對現實。
演摩莎劇團選用「讀劇演出」Staged Reading的形式演出,
是希望讓觀眾在去除舞台布景、燈光變化或音樂設計等戲劇效果的情況下,回歸劇本和演員所帶來的真實感受。
示範演出將藉由欣賞、實作、討論三階段的規劃操作,讓觀眾們對「讀劇」有全方面的認識,了解劇場藝術深奧與有趣之處。

關於契訶夫與《凡尼亞舅舅》
劇作家契訶夫的作品距今雖已百年,每年都由不同語言在世界各地上演,因為他從日常生活中塑造出的角色,精確刻畫了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人性,忠實反映了社會問題,超越了時空與文化。
《凡尼亞舅舅》講述退休教授謝布里亞可夫,帶著他第二任的年輕新婚妻子伊蓮娜,回到他在鄉下的莊園。那裡現在由他和前妻所生的女兒桑妮雅,以及前妻的弟弟凡尼亞負責打理。
教授和妻子的歸來擾亂了鄉間的生活。凡尼亞和他們的醫生友人阿斯特羅夫都愛上了伊蓮娜,然而桑妮雅早已暗戀醫生數年。
失敗挫折的生活與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徹底摧毀了住在莊園的所有人,逼著他們面對現實。

關於【演摩莎劇團】
演摩莎劇團Performosa創立於2011年,是臺灣唯一由演員成立的劇團。
以演員為創作及發展核心,以「在地生根、國際接軌」為發展目標。
演摩莎Performosa結合了Performer表演者,及Formosa臺灣,致力於讓臺灣的表演者有一個可以綻放美麗的地方。

關於【給你,好看!】
為了讓莘莘學子以及社會大眾能有平價接觸經典、優秀的表演藝術機會,特別規劃此一系列展演活動,提供各界在參與藝文活動時另一質優價美的選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