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永留青」東吳大學117周年校慶精彩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歐陽葳報導】

本校建校117周年校慶暨運動會,於3月11日(六)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各學系師生及來自各地區校友共計3,000人齊聚祝福,盛大場面一掃過去幾天的陰冷潮濕,千人齊唱校歌更展現東吳人的熱情與團結。潘維大校長期許師生能秉持東吳人的熱血精神,為百年招牌更創榮耀,並祝福「東吳大學117周年生日快樂」!董事長王紹堉表示,在少子化的社會環境下,東吳百年辦學仍保有正派學風,身為東吳大學的一份子,他為此感到很驕傲。校友總會理事長劉吉人則代表畢業校友向母校獻上感謝與祝福,希望未來有更多校友投入資源,為學校貢獻心力。

校慶慶祝活動豐富多元,除了有17位東吳勇士騎乘單車,挑戰24小時時間完成380公里台北高雄「一日雙城」壯舉,還有熱血的各項運動比賽、「2017健康有約」免費健檢活動、代表學生活力的校慶園遊會及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表現出東吳的多元特色。

破風雨越雙城 台北高雄一日單車騎乘

由會計系李坤璋老師帶領17位東吳學生,在短短的18.5小時內,完成了令人驚豔的旅程,於校慶開幕典禮時騎進會場,為東吳校慶拉起盛大序幕。儘管去程時天候不佳,參與者們在雨中仍堅持到底、彼此協助,過程中輪流擔任破風手,路途中除了汗水、雨水更有淚水。其中,有一位心理系四年級的鍾同學為閃避路邊騎士不慎受傷,未能完成挑戰,但他也表示,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次參加,挑戰自我極限。

「偉國障礙」運動場上誰與爭鋒 拚出萬元獎學金

緊接在各學系的創意繞場,精彩刺激的運動會競賽也熱烈展開,除趣味競賽、精彩的3對3鬥牛賽及充滿團隊精神的大隊接力外,以男子400公尺競賽備受矚目,全校800公尺紀錄保持人—歷史系姚君翰同學,挑戰去年打破「偉國障礙」的社會系黃柏崴同學,最後姚君翰同學以54秒25秒的成績奪下本次冠軍。

感恩的心 感謝有您 捐款人榮敬典禮

在過去的2016年裡,東吳募款金額再創新高,捐款人數1,194人,為感謝校友及各界社會賢達的無私捐款,社會資源處特別舉辦了一場溫馨的榮敬典禮。典禮中潘維大校長表達了對各位捐款人的深深感謝,並表示東吳會好好使用每一筆資源,發揮最大效益。遠道而來的美國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Edward Rada先生表示,東吳的硬體設施十分完善,他很欣慰能看到學校不斷為改善學習環境、豐富學習資源而努力。

「納尼亞王國」園遊會驚喜連連 60屆學生會邀請校友回娘家

學生會舉辦「納尼亞王國園遊會」,除了有各社團吸睛商品、二手書擺台,更請來英語廣播電台ICRT來到校園中,讓同學們有機會現場參與電台節目,DJ幽默的訪問帶動現場熱鬧氣氛。此外,今年為本校學生會成立邁入一甲子,特別在校慶當日邀請學生會的歷屆校友返回母校,重溫當年美好時光,共度饗宴。

鬼怪當道 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

學生宿舍以「神怪文化」為主題,舉辦「鬼靈精怪榕柚松」嘉年華活動,選擇東西方代表性的神怪故事為背景,包括中國聊齋、歐美鬼怪、日本百鬼夜行等,寓教於樂的互動遊戲配合宿舍內精巧的造型佈置,讓前來參觀的來賓身入其境,體驗文化間的多種樣貌。

【文/法律四吳玟嶸、英文二歐陽葳報導 圖/法律三 王東謦】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