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文化學系第41屆畢業公演《Mal berühmt 嘛~成名一回事》即將開演!

活動起訖時間:2017/5/12~2017/5/12

【德國文化學系訊】

Witzigkeit kennt keine Grenzen 幽默無極限

Witzigkeit kennt kein Pardon 幽默不用道歉

Und wer witzig ist, der hat gut lachen 誰耍幽默,誰笑得最開心

Und darum geht’s in diesem Song 這就是這首歌的啟示

看一個廣受歡迎的電視秀,如何影響一個家庭,甚至給予觀眾一個美好想像;看一個女孩,誤打誤撞進入夢寐以求的電視圈,享受掌聲,也經歷現實的殘酷。理想與現實,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究竟要怎麼去平衡?

德國文化學系承繼系上多年傳統,將於5月12日在傳賢堂舉辦第41屆德文系畢業公演,《Mal berühmt 嘛~成名一回事》。戲劇融合音樂劇與話劇特色,配合歌曲、舞蹈以及幽默言詞,展現一齣輕鬆詼諧,帶點諷刺感的德語音樂劇。

劇中,舉凡劇本的編撰與翻譯、演員服裝設計、音樂剪輯等皆由全體應屆畢業生親自操刀;演員的發音、表情與肢體動作,則由擁有豐富戲劇指導經驗的德文系林素蘭老師督導。在近300多天的籌備日裡,同學們密集地討論與檢討、密集地排練,將每一個動作做到最精準;將每一句德語的發音修改直到最滿意為止—所有的努力,都只是為了讓觀眾欣賞到完美的演出。

《Mal berühmt 嘛~成名一回事》一劇改編自德國於1993年上映的電影《Kein Pardon》,敘述一名對演藝圈懷抱各式夢想與憧憬,尤其是對主持人漢斯‧威秀(Heinz Wäscher)感到崇拜與尊敬的青年人─彼得‧遜斯克(Peter Schlönzke),其懷抱著熱情踏入演藝圈後,發現真實的演藝圈樣貌與自己想像中差異之大而幻滅的故事。

在《Mal berühmt 嘛~成名一回事》劇中,以彼得為雛型的主角改由名叫佩特拉(Petra)的女生重新詮釋。佩特拉從小喜歡看電視、深受電視文化影響,長大後也依然如此,在因緣際會之下,她參加電視公司舉辦的選秀活動,卻因沒能好好表現而失望難過。透過好友的幫忙,佩特拉女扮男裝幸運地成為電視節目的幕後工作人員,但在認清演藝圈的真實樣貌後,多年來的憧憬隨即幻滅。

公演當日,不只可以享受精彩的戲劇演出,休息期間德文系還準備了美味的茶點供觀眾享用,戲末時更有摸彩活動,等著您帶回家!誠摯邀請各位師生與來賓前來欣賞德文系公演!

公演相關資訊請至公演粉絲網—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106級畢業公演《Mal~berühmt-嘛!成名這回事》搜尋。

第41屆德文系畢業公演,《Mal Berühmt 嘛~成名這回事》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7/05/12(五),17:45入場,18:30開演,22:00結束

演出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傳賢堂(B棟2樓)

贊助廠商:台灣漢高股份有限公司家用品事業部

藝符設計有限公司

龍星企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德國福維克公司台灣美善品事業部 謝世淳 總經理

歐協語文中心

新天鵝堡企業有限公司

您好蔬食

廣隆行貿易有限公司 Sultani Coffee

台灣賀利氏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克勤 先生

德文系 謝志偉 老師

【文圖/德文系謝佳珉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