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守護原住民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成立

活動起訖時間:2017/7/31~2017/7/3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7月31日上午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揭牌典禮在外雙溪校區舉行。校長潘維大、副校長趙維良、學務長莊永丞、總務長阮金祥、社會資源長兼主任秘書王淑芳、各學術、行政單位主任及同仁一同見證了這一歷史性的時刻。

典禮上,原資中心的同仁們身穿排灣族與賽德克族的傳統服飾,營造出濃濃的民族氛圍。由原住民學生演唱原住民歌曲「智慧之手」拉開典禮的序幕,透過這首歌表達了對東吳的祝福,賜予東吳智慧與力量直到永遠。

校長潘維大說道,原資中心成立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在學務長和德育中心全體同仁的努力下,這些困難都一一被克服,才有了今天的原資中心。他強調,今後會提供原住民同學更多的服務,也希望原資中心能朝著國際化的方向發展,從學術角度切入,讓臺灣原住民走向世界,將原住民研究變成東吳的特色。

學務長莊永丞表示,東吳大學一向很照顧原住民同學,未來的目標是開設原住民專班,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必須把原資中心辦好,這樣才能讓教育部允許開設專班。

原資中心組員廖威茗介紹,本校從104學年度就開始籌備原資中心,由累積較多輔導原民生經驗的德育中心負責此項業務。105學年度,東吳大學在校原民生共計142人,已達教育部鼓勵設置原資中心之規模,原資中心的成立也水到渠成。原資中心成立後,將著手建立原民生資訊平臺,辦理原民生迎新、送舊、慶生會、座談會等活動,為原民生提供課業輔導、職涯發展課程,充分體現東吳對原民生的重視與關懷。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依據不同功能需求設置四個區域,分別為行政辦公室、自修研討室、會議室、原住民族文化藝廊,其中,還特別取得原住民族委員會等相關單位的圖騰授權,設計出具備各族特色的意象布置。

為感謝學務長一手促成原資中心的成立,潘維大校長特別致贈莊永丞學務長代表勇氣與守護的「勇士之珠」項鍊。最後,潘校長與莊學務長攜手揭開原資中心布條,揭牌儀式圓滿完成。會後,師長們享用了精緻的原民風味餐點,原資中心揭牌典禮就在各行政單位師長與原民生的歡聲笑語、載歌載舞中落下帷幕。

【文/法律四吳越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