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應用心理學與實務研討會​ 齊聚產學界專家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9~2017/12/9

​【心理學系訊】

本校心理系自2003年開始每年邀請不同領域實務工作者參與分享與交流,建構心理學學術與實務的交流平台,提供最新的應用心理學發展趨勢,邀請學界、業界等多名講者前來分享,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外校學者及業界實務人士,並聆聽專家學者的互動對談。

2017應用心理學與實務研討會於106年12月9日星期六於本校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主題為「組織諮詢 Life coach 論壇–心理學與人資整合取向」,學界及業界共有78名來賓參與。

上午場分為三大部分,由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學系陸洛教授主講『高齡社會的挑戰』、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高旭繁教授主講『新世紀的挑戰-兼職顧家』、PSA華科基金會林龍森秘書長主講『開啟EAP工作另一扇窗-兼具倡議與務實的工作分享』,期望透過學界與業界的交流,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下午展開的論壇由AICCP國際領導教育學院校長及蘭盈國際管理有限公司鄧雲暉董事長擔任主持人,與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管理處鄭俊卿協理、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涂喜敏總幹事、MMdc關鍵數位行銷創辦人謝依如、財團法人聯電基金會何蕙萍專案經理等人,分別以業主、諮商實務人員、基金會工作者、人力資源經理四個不同的產業結構中的角色,共同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此主題提出許多個人覺察的觀點以及深刻的討論。

接下來的2場平行工作坊則帶領與會者認識職家平衡與自我壓力,由韓佩凌博士以LEGO積木帶領參與者以不同的方式,建構屬於團隊與自我的積木模型,反映出自己對與職家平衡的想法與態度,Xavier教練藉由「Lumina spank」認識個人特質取向並找尋特質與壓力源的關聯,引導思考解決的方式並更了解自我。最後,由曾郁卿教練在實際運用上所遭遇的困難,提出理論分析教練與諮詢,將抽象概念化為具體呈現,為本次研討會畫下完美句點。

【文圖/心理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