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小講堂活動第一站 喜劇演員的玩笑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8/5/28~2018/5/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佩珊報導】

由本校學生住宿中心主辦「故事雜貨店-小學堂・大故事」一系列活動自5月28日起正式起跑。第一場次於本校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邀請到脫口秀喜劇演員龍龍分享她朝向喜劇演員前進時所遇到的各種歡樂與失落,及她如何闖出多樣的演員生涯。

提到演員「龍龍」,或許大多數人一頭霧水,但打開網路頻道時常能看到演員龍龍的身影。演員龍龍在大學時期就靠著熱情,花了大把的時間在演戲上,帶給大家歡笑,是個替大家趕走悲傷的喜劇演員。在網紅當道、訊息瞬息萬變時代,她選擇不靠單一工作餬口的人生,她推銷自己、創造個人魅力,爭取機會得到影視節目、廠商關注。不只是脫口秀,演員龍龍也做過網路節目、短劇和演講等活動,累積經驗的同時,增加自己的曝光度。

獲得觀眾的笑聲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必須先有鋪陳和笑點,還要經過修改劇本、排演、道具、演出及檢討等,才有好的演出。雖然演員龍龍投入許多心力在搞笑上,換來的卻是電視通告低薪的辛酸及準備的疲憊。即使如此,她總是能換個角度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能量,變成創作的營養成分。

演員龍龍在高中時便發現自己的天賦,於是在大學時期修了戲劇課程。她曾爭取演戲的機會在俱樂部打工,之後幸運地到大陸錄製節目「笑傲江湖」,也因此受邀至馬來西亞上綜藝節目,榮獲「搞笑之王第一名」。乍看之下前途無可限量,但她回台後不僅零存款,也沒有獲得任何簽約,再加上夢想沒有未來保障的現實使她自我懷疑,別人的批評與質疑也常常讓她覺得受挫,對她來說這些辛酸難以一言道盡。

演員龍龍說其實這些負能量總是充斥她的生活,永遠都在煩惱下一步該這麼做,同時在家人、職場、人際與生活中忍受很多不公平及輿論。然而,她以「用不同的角度看這該死的人生」的心態持續努力,鍛鍊自己的玻璃心,相信自己到山水窮盡之處能看到滿花綻放的美景,如同說笑話一樣,要先忍受大家的寂靜,才能獲得滿堂的歡笑聲。

【文圖/日文三謝佩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