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設限 語言能力大躍進!—國際商管學程交換分享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15~2018/11/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郭芷安報導】

「夢想到國外當交換學生嗎?」本校國際商管學程於107年11月15日舉辦本學期第一場交換生經驗分享會,邀請赴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交換的柯伯儒同學及赴日本新潟大學交換的黃燕菁同學與同學們分享交換的行前準備以及兩人在交換期間的寶貴經驗。

柯伯儒同學強調,他在申請交換學生前,加強外語溝通能力非常重要。他除了大學時期本科英文系所累積的英語實力外,目前就讀碩士的他也參與國際商管學程並擔任國際處志工。同時,在交換期間是語言交換非常好的機會,他說明,除了英語還有其他語言的選擇,鼓勵同學們到當地後積極參與交換生舉辦的各項活動與社團,把握機會與他國學生交流,他表示:「結交各國朋友不僅可以拓展視野,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對於黃燕菁同學而言,在這趟旅途上她得到最寶貴的經驗,是特殊語言的學習機會,除了本身主修的日語,也另外選擇義大利語以及法語課程,她表示:「多元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也是不錯的選擇」。正因在交換期間能遇見許多從未擁有的機會,才需要同學們勇於嘗試,思考渴望得到的知識或體驗,學習過後內化為屬於自己的涵養,將它們帶回台灣與他人分享,才是意義所在。

對於食、衣、住、行方面,兩人皆是推薦同學們可以藉由Facebook社團與在當地生活的台灣人交流,並與申請交換的學校通信,對於這點他們呼籲同學們一定要秉持耐心,行前預先了解住宿及生活方面相關事項,方能在交換期間迅速適應新生活。同時,他們也提醒同學,交換前一定要先了解選上的課程學分,是否可以在結束交換後回東吳大學抵免,否則將影響同學們畢業。

在分享會上,他們強調不管是在行前做的規劃,或是在交換期間,都須思考個人在這趟交換旅途上想獲得的什麼樣的體驗,在抵達當地後努力實踐,並且不要預先為自己設限,秉持初衷勇敢嘗試所有想體驗的事,才能因此讓自己成長,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文圖/企管二郭芷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