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大小事 永續綠色情 EMBA參訪中央氣象局

活動起訖時間:2019/10/26~2019/10/26

【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訊】

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綠色經濟學」課程於108年10月26日,由簡慧貞老師帶領一年級學生至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參訪,特別邀請氣象專家鄭明典副局長親自導覽及介紹。

參訪活動包含三大面向:瞭解天氣預報與地震、瞭解地球科學知識以及實境體驗地震等現象。首先,學生們來到地震測報中心,由氣象局同仁講解如何有效地經營與管理地震測報中心,並舉例描述應對地震時的處理方式,如何將發生情況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即時更新到民眾設備端,讓民眾收到訊息時能第一時間做出應變措施,藉此宣導發生地震時民眾所需掌握的正確防範措施。

接著在SOS(Science On A Sphere)劇場進行實際操作,透過4部投影機投影在大球上,有如從外太空觀察地球,並在投射過程中針對氣象、地震、太平洋垃圾帶、氣候等不同角度深入觀察,進一步瞭解未來地球可能面臨之危機。

參訪活動的尾聲,學生們走進時光儀器走廊,看到氣象觀測儀器包括風力、降雨、日照日射,以及衛星雷達遙測等現代化展區,學習更多氣象知識。最後前往環形劇場,結合科技與氣象的方式,透過影片模擬地震、颱風等效果達到身入其境的體驗。本次參訪氣象局,讓同學們從實務面感受氣候變遷的影響,也更加體認全球綠色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文圖/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