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完美落幕 石川佳彥逆轉稱王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15~2019/12/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馮思瑋報導】

2019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在群眾的歡呼中,各國好手歷經24小時的耐力挑戰,於12月15日早上九點劃下完美的句點。今年冠軍由日本超馬新星石川佳彥奪得,而年過半百的關家良一在跑完24小時,一度感動的流下男兒淚!

本屆賽事賽況激烈,深夜時石川佳彥與伊凡.羅培茲陷入膠著,一度只相差400公尺,最後仍由石川佳彥以279公里的亮眼成績奪下本屆冠軍,等於24小時內從基隆跑到嘉義的距離。石川佳彥表示,很高興能跟西班牙高手伊凡.羅培茲再度角逐冠軍,也因為有他的刺激,讓自己可以激發最大的能力,並相約明年再戰超馬。而去年奪冠的伊凡.羅培茲在今年以274公里的非凡成績獲得第二名。同樣來自日本的選手高橋伸幸以253公里的成績突破自我、取得第三名,他笑著說看到這麼多學生一起參賽、共同分享跑步的快樂,讓這場賽事顯得更了不起。

首次參賽的香港選手吳益華以215公里的佳績榮獲超馬女子組冠軍,她表示,2014年參訪錢穆故居時,東吳的彩虹跑道讓她印象深刻,後來透過關家良一的書得知這場超馬賽事,沒想到今年自己有幸參賽,還像做夢一般得到第一名!同樣也是初次參賽的捷克選手呼拉優娃.拉得卡,以206公里的成績取得第二,她表示此次參賽最大的困境是水土不服。而台灣選手劉千聿以201公里榮獲女子組第三名、國內女子第一名,靦腆地說:「謝謝先生特地從台南上來陪伴我,家人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跑道上最勵志的畫面,莫過於馬來西亞的腦麻選手曾志龍,比賽接近尾聲時,他的家人特地下場陪跑,最終,曾志龍披著國旗完成他想超越100公里的願望,也讓現場觀眾為之動容。睽違五年,以貴賓身分再次踏上熟悉跑道的關家良一,過去比賽時的種種歷歷在目;他的女兒甚至在最後幾圈,頂著烈日陪他完成這場復出之戰,關家良一一度感性落淚,也希望這場比賽能成為父女間的美好回憶。

2019東吳國際超馬表現精彩、活力四射,即便天氣酷熱卻不影響選手們完賽的決心與毅力,秉持著堅持到底的精神,展現驚人的耐力,締造今年的亮眼佳績,並期待明年再現風華,延續Never give up的賽事精神。

【文/社工三蘇品潔、中文三馮思瑋 圖/法律三 蘇冠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