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從社會企業到社會創」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8/4/11~2018/4/11

●主題:從社會企業到社會創新

●講者:唐鳳

●活動時間:4/11 下午1:30-3:00
●活動地點:城中1705會議室

●線上報名:教學助理/一般教職員/學生報名均請至電子化校園系統-活動報名(http://www.ecampus.scu.edu.tw/)

講者簡介:唐鳳,現任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亦是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過去曾擔任明碁公司、蘋果公司等公司顧問,並長期藉由建構開放的數位空間,連結各方而成為促進社會溝通與意見整合的機制。2016年8月起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 近年來,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與社會創業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全球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 舉例來說,社會上有特殊需求的朋友,例如身障者,在過去的觀念裡,經常被看成被動的「弱勢族群」,等待政府來提供服務。但是,因為公部門不一定有親身的體驗,所提供的無障礙服務,往往難以切合實際的需求。因此,就出現了一些社會企業,試圖翻轉這樣的關係。他們的經營模式,讓身障者化被動為主動,反過來提供自己的經驗,來滿足各界對於「如何設計無障礙環境」的資訊需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