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夢想Youtuber「 HowHow 」 從無到有的成名之路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5~2018/5/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洪嘉陽報導】

本校企管學系於5月15日邀請知名Youtuber HowHow(陳孜昊)於城中校區5211會議室演講。HowHow以「魯廢宅的人生哲學」為題,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剛開始拍攝影片到現在成為擁有超過70萬訂閱的影片創作者的心路歷程。

HowHow表示,他在成長過程中也曾經很迷惘,高中時期對未來沒有方向,只是一直煎熬地唸書。直到大學時期,為學系的活動自製搞笑短片,之後也接連拍攝許多短片,因此受到許多同儕的讚許,也開始對影片創作越來越有心得,為此感到非常自豪。

談論到興趣與工作的結合,HowHow強調「若能年薪破百萬,但是要做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終老,他必定會後悔,只有做自己熱衷的事物,才能從中得到快樂和堅持的勇氣。」並引用和田教授的一句名言「為什麼要把自己只有ㄧ次的人生,浪費在不喜歡的工作上。」勉勵台下同學們尋求自己真正喜愛的工作,將自己的人生投入進去。同時,他也感謝父母並沒有反對他想走的路,而是一直給予支持,甚至還幫忙構思腳本。

經過數年在影像創作上的努力,HowHow現在已成為點閱數1.7億次的全職Youtuber,以富有原創性的搞笑短片和巧妙植入的廣告業配影片著名。在各大網路平台上,時常有網友轉發並且熱烈討論。他說,網友們的評論不管正面或負面,都是他改善影片內容的重要管道,讓自己維持影片品質,持續提升影片內容。

講座尾聲,他也以自己很喜歡的一段話鼓勵同學,「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期望同學們可以趁著自己還是學生的身份多嘗試,抓住每一個的機會。不要擔心一時的失敗,放膽去尋找自己的興趣。

【文圖/會計二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