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108-1「手牽手逛市集:談設計人的執行力」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10~2019/12/10

【高教深耕】108-1「手牽手逛市集:談設計人的執行力」活動報導

每個周末似乎都有參加不完的市集活動,但真正叫好又叫座;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多見,到底該怎麼辦才能出類拔萃?
學生學習資源組12月6日邀請到知名插畫家、專業設計師、策展人:米力來為各位同學分享如何舉辦一場有品質、大家都記憶深刻的市集。

米力設計師以自己籌辦的「大好青空」市集為例,「大好青空」活動時間6.5小時,事前籌備時間卻足足花了一年,只為了呈現一場美的盛宴。
以「美感培養皿」為發想,探勘許多景點,最後落定在陽明山的森林裡,除了有像是觀看培養皿的居高臨下感,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呈現「休」的概念,代表著一個人靠近木才能得到充分的壓力釋放與元氣補給,讓繁忙的台北人到山上享受一整天的悠閒。也希望透過這個培養皿開始發酵,將消費者與店家的溝通、消費者與消費者彼此的互動、店家與店家之間的交流,這樣自在熱絡的氣氛延伸出去,形成美好的記憶,延續大家的感動。

米力認為舉辦一場市集的流程首重事前計畫,有了計畫才能操作與執行,接著再去分配工作或協作,然後跟催進度與解決問題,過程中除了注意自己的工作進度外,也要了解他人的進度,適時關心對方狀況如何,是否有什麼問題需要幫忙,全程管理以確保整場活動籌備的順暢度。

講座最後,米力跟大家分享市集是品牌、是設計力、是執行力,做好這些會帶來集客力。過程中,有好的構想就不要怕,台灣是一個可以實踐夢想的地方,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遲疑。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其他人都會一起幫著你,若是遇到挫折也別擔心,因為它可能會變成你的助力,現在遇到的都會是未來的養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