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國際GO 世界做朋友

活動起訖時間:2021/3/8~2021/3/12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一年一度由國際處主辦的「東吳國際週」於110年3月8日至12日在兩校區舉行,活動期間搭配校級赴大陸交換生申請作業,辦理6場赴境外交換說明暨分享會。此外,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另辦理2場「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邀請校外學者專家到校和學生們分享與座談。

說明暨分享會分別邀請上學期自復旦大學、蘇州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韓國釜山外國語大學等協議校交換返臺的學生們,分享各自寶貴的交換研習心得及異地文化體驗的經驗,兩岸事務中心余孟儒專員及國際事務中心李景根組員也在各場次詳細說明赴外交換申請流程及各項注意事項,各場皆吸引了近50位同學到場聆聽。

分享會當中介紹的各所大學,不僅學科排名優異、學術資源豐富,且地理環境適中,各具特色。分享同學除介紹交換學校特色及課程外,亦就當地食衣住行及旅遊安排等問題一一解惑,含住宿花費、選課、行動支付使用、交通旅遊攻略等。同學並表示,赴境外交換除了踏出舒適圈、結識新的朋友之外,更能修習有趣的課程、學習獨立自主,藉著交流的寶貴經驗拓展國際視野。

國際處除提供學生赴境外研習機會之外,為提升學生國際素養,另辦理2場「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鼓勵學生跨域學習,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外雙溪校區場次邀請《報導者》記者楊智強先生蒞校分享,帶領學生深度了解新聞工作者製作國際新聞的優勢與劣勢,解讀新聞事件背後的文化脈絡與歷史意義。在後疫情時代下,學生透過新聞工作者的眼界,更貼近國際社會脈動,學習以人為本的理念,接軌世界。城中校區場次則邀請悠活城市國際暨Velo City生活選物創辦人,同時也是本校企管研所校友的林彥丞先生蒞校講座,彥丞學長不僅分享創業歷程,亦包含如何用腳踏車文化結合教育、服務社會等議題,培養多元國際觀。

國際處同仁於各場皆詳細介紹110學年度校級赴陸交換重要資訊,包括如何申請、截止時間、志願填寫、選課抵免等等;本次申請受理時間至3月23日截止,對赴陸交換有興趣的同學,可參考國際處網頁「赴/外陸交換專區」相關資訊。

【文圖/國際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