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宮崎旅遊行程設計日語競賽 11月18日將在普仁堂熱鬧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18~2017/11/18

【日本語文學系訊】

本校與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教育文化學部於2004年9月由劉兆玄前校長簽訂交流協定,93至98學年度選派來自英文系、日文系、國貿系及企管系共計16名學生前往該校短期留學;2010年6月協約期滿,為落實與教育文化學部同層級之對等關係,改由賴錦雀院長續簽院級協定,同年9月該校特來函告知將本校列為重點交流學校,99-101學年度由外國語文學院甄審5名日文系學生前往留學。

兩校交流迄今約13年,每年該校國際交流課或教育文化學部均派員前來拜訪,並積極合辦國際學術研討會、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深入認識宮崎大學所在地-宮崎市,並希冀藉由規劃旅遊行程提升學生的日語應用能力,兩校今年特別企劃共同主辦「2017年宮崎旅遊行程設計日語競賽」。

該比賽分為初賽與決賽,決賽將於11月18日(六)假本校普仁堂舉行。當天決賽隊伍共計有8組學生參加。為使活動公平順利,敦聘具有日語專長之學者,具實務經驗業界專業人士及日本遠道而來宮崎市代表處人員等約10名左右擔任此次活動評審,分別就主題內容、日語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與演繹效果項目進行評選。第一名隊伍成員與指導老師將受邀前往日本宮崎市進行友好訪問與旅遊 (4天3夜,含機票與食宿),第二、三名則分別可獲得5000元及3000元的圖書禮券;前6名優勝隊伍亦可獲得宮崎市產品作為紀念。

另外,宮崎市為促進宮崎觀光旅遊,已於10月中旬在日本宮崎大學針對外國留學生做類次的活動,此次來台則希望了解台灣人在宮崎或日本其他地方購買名產時,影響購買的條件是什麼,對宮崎特產的「外包裝」及「味道」的想法,因而舉辦了「宮崎特產品評大會」收集大家的意見作為參考。透過這次機會,在簡報競賽中場休息時間,舉辦此項活動希望能讓大家體驗置身於宮崎的樂趣,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文圖/日文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