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運動會勇奪八金 寫下人生璀璨新頁

活動起訖時間:2018/5/27~2018/5/2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報導】

107年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月27日完美落幕,本校日三B謝宛蓁於游泳項目上勇奪八面金牌,達成大滿貫。擅長蝶式的她,在400公尺混合接力中與隊友合力打破全國紀錄,為本校及其個人十三年的游泳生涯中再添一大殊榮。比賽中表現亮眼的謝宛蓁,除了表示對一路以來陪伴的教練和母親表達感謝外,也分享從小學游泳到現在奪得八金的心路歷程。

努力與結果終成正比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游泳的謝宛蓁,當初接觸游泳的原因,除了本身就愛玩水外,主要因為游泳是個很好的復健運動,不會對身體帶來過大的負擔,動用到全身肌肉的游泳更可防止自己的左手萎縮;而開始參加比賽的契機,則是從想體驗比賽的刺激感,卻誤打誤撞地進入國小的游泳隊開始。進入國中後,因就讀的師大附中國中部並無游泳隊,便轉而至附近的金華國中,和他們的泳隊晨練;再來,升上高中後,則轉而和體育班的泳隊一起訓練。至今,已連續參加了四屆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她,因從小到大不間斷地練習,打下良好基礎,此次比賽破全國紀錄又奪得八金,可謂實至名歸!

比好還要更好的自己

「對於這次比賽,最遺憾的是什麼?」謝宛蓁笑著表示,最遺憾的是200公尺混合接力沒摘金,因為自己配速的部分沒做好,依據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規定,一位選手可報名九個項目,分別是七項個人、兩項團體,今年她在個人七項中皆有亮眼表現,唯獨團體兩項中輸掉一項,大為可惜。每一次賽前練習,都是在調整自我的不足,從基本的調整動作,到短程爆發力,再到長時的配速,都是在磨練更好的自己,對此,新的目標即是,希望109年的比賽能抱回九面金牌、再破全國紀錄,為人生再寫下輝煌璀璨的一頁。

每一個支持,都是感謝

信仰,意指一個人對事物抱有信心並堅持下去,並非只侷限於宗教的範疇。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信仰的話,謝宛蓁說,她的信仰必定是「感謝」,對教練教導的感謝,對母親陪伴的感謝,因為有他們,才讓她有動力繼續游下去。

【文/中文一馮思瑋 圖/日文三謝宛蓁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