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地球小尖兵:環保酵素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2~2017/1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回不去了?」綠色科學與永續發展學程的洪小喬老師有感而發的訴說著,如果我們再不好好愛惜地球,就真的回不去了。本校德育中心於11月22日在城中校區舉辦「好品德、愛地球」品德講座,由洪小喬老師介紹改善地球惡況的一種環保方式―環保酵素,邀請同學一起「小力量、大拯救」。

洪小喬老師過去因為女兒異位性皮膚炎求醫無門、苦痛難耐,直到親友推薦環保酵素,將酵素稀釋至洗髮精和沐浴乳等竟然神奇地見效、病情好轉,洪老師便積極地在校園裡推廣環保酵素,希望有更多人能因此受惠。

環保酵素知多少

環保酵素源於一顆愛地球的心,其成分所含的果皮、蔬菜等廚房廢料和有機垃圾,沒有妥善處理都有機會造成地球的二度汙染,若是蒐集以製作環保酵素,不僅能有效使用,更能減輕地球的負擔。

環保酵素製作簡單,取材更是唾手可得,不僅可以減少垃圾,更不浪費資源。其內容物為以「1分黑糖、3分蔬果皮(鮮廚餘)、10份水」的比例製作(以公斤或容量計算),放入容器中發酵三個月即完成。

環保酵素最常用於家居生活,能取代一般家用的清潔用品,更能加入沐浴乳、洗髮精、洗衣精裡,分解對人有害的微生物,以達到加強個人衛生的功效。以外,還可以抑制皮膚癢、舒緩燙傷、消除狐臭和雙腳異味。

講座最後,洪老師分享一句話鼓勵大家:The truth is the truth, even if no one believes it. A lie is a lie, even if everyone believes it.大學生涯除了學習外,更重要的莫過於學習思考:思考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