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第1哩 東吳新鮮人開心迎接大學生涯

活動起訖時間:2017/9/14~2017/9/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王東謦報導】

本校「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結合校園知識與活動,透過六大課程與九大選修寓教於樂方式,協助大一新生深度探索校園的美好,對於日後的學習生涯有較為清晰的概念與規劃,豐富大學生涯。

今(14)日來到第四天,在下午的班級競賽上,新生們充分展現彼此的團隊默契及創意,讓現場師長驚呼連連。於校歌創意競賽中,各班級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以國歌、兩隻老虎等知名歌曲改編校歌,讓悠揚校歌展現不一樣的風貌;此外,在體育館舉行的兩人三腳運動競賽也是精采萬分,新生們各個展現出絕佳的默契,揮灑青春汗水。

稍晚的結業式在傳賢堂舉行,伴隨著新生們的掌聲與熱情尖叫拉開序幕,最受矚目的就是摸彩活動,除了原本兩校區共10名的全家禮券之外,潘維大校長加碼兩校區再抽6名同學,而國貿系蔡福原學長也熱情支持,提供兩校區共10名的7-11禮券獎勵。劉吉人理事長有感於新生們歡呼鼓掌時的活潑洋溢,更於致詞時宣布當場再度加碼,除了每位參與第1哩籌備的服務員同學每人1000元獎勵金之外,還抽出兩校區共60名的同學獎勵每位5000元,讓全場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許多服務員更是欣喜若狂,大聲地感謝劉學長的鼓勵和支持。

於頒獎之間更穿插諸多競賽的獎項,班級出席率由會一D以95.4%奪下第一,兩人三腳由資一B在短短的1分29秒14獲得冠軍,校歌創意競賽則是日一B以最高87.6分獲得第一名。

頒獎之後的另一波高潮則是全體服務員為所有大一新鮮人獻上一支舞蹈,並且將這四天的活動紀錄製成影片,讓新生重新回憶四天以來的所有美好,瞭解他們所體驗的美好,是學長姊們投入大量心力的經驗傳承,為的就是給予學弟妹滿滿的祝福。

結業式到了尾聲,在一片漆黑的傳賢堂中,學生總召邱柏睿同學迎著一束燈光走到台上,祝福所有新生在往後的數年的大學生涯都能無懼闖蕩,並以「遺憾是美麗的瘡疤,但後悔卻是一把刀」勉勵所有同學,溫馨動人。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是本校的優良傳統之一,主要幫助大一新鮮人能夠瞭解學校及周邊生態並快速融入其中,團隊的籌備成員對於活動的品質更是精益求精,希望讓所有新生留下美好回憶,並透過第1哩在新學校重新扎根,期待大一新鮮人日漸茁壯,航向未來!

【文/中文四廖宜脩 圖/法律四王東謦、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