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東吳金弦獎 各校高手一齊發光

活動起訖時間:2018/5/26~2018/5/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藍怡凱、馮思瑋報導】

本校吉他社於107年5月26日外雙溪校區D0130表演教室舉辦東吳金弦獎,是以吉他彈唱為主的比賽,今年已邁入第八屆。比賽共分成四個組別,為演奏組、獨唱組、團體組以及創作組。此次比賽聚集了全台各地大專院校的高手組隊參賽,一同於東吳大顯身手,盡情展現高超實力、角逐殊榮。

今年的東吳金弦獎與以往不同,省去了初賽、複賽等程序複雜的篩選,以一場比賽即決定排名的方式舉行。雖流程簡化,但評審陣容依舊亮眼,邀請到了詞曲創作人河仁傑、Oh-Oh NEX主唱王宥盛和Woody-Woody樂團團員張仲麟;另外,本屆總召張以謙同學表示,辦這場比賽的最大目標,即是參賽者不僅能藉由觀摩其他人不同的音樂特色,更可以藉由評審講評來提升自己不足地方。

此次比賽報名踴躍,一共有50組參賽者站,當中除了有東吳學生參與,還有參賽者遠從東部上來比賽;且曲風創意多元,從中英文流行歌、放克(Funk)、藍調(Blues)、再到爵士樂(Jazz)。比賽樂器除了木吉他外,有組別還加入了小提琴及二胡等樂器,使整體音場更有特色。今日共齊聚了一百多位表演者在舞台上大放異彩,其中囊括多項大獎的除了本校心理系林昱伶同學及其搭檔大同大學資訊經營系楊友豪同學,還有從逢甲大學光電學系張登貴同學及其搭檔中教大音樂系李晉瑩、林維新同學,抱走了獨唱組二、三名,團體、創作組第一、第三名等殊榮。

現場除了參賽者,各隊伍還有不少支持者前來加油,台上的精采表現使得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評審也稱讚今年不僅看到了去年參加金弦獎的熟面孔,也多了一些新人,希望在經過這次比賽的磨練後,每個人的實力都能有所見長。

「誰說彈琴不能發光?」這幾個字醒目地印在節目冊內頁,無論自己的存在再怎麼渺小,金弦獎這個比賽也能讓大家的散發出的光被別人看見,我們仍是彼此的光,東吳金弦獎,明年再見!

【文/中文一馮思瑋 圖/中文一藍怡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