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優九聯盟「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 歡迎各校好手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2017/3/8

【外國語文學院訊】

首屆優九聯盟「優譯盃」中英口筆譯大賽(2017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Contest)將於2017年4月6日上午九點起,於東吳大學雙溪校區進行全日決賽;本次競賽由東吳大學外國語文學院主辦,英文學系承辦。邀請參賽的學校為優九聯盟大學成員,包含:大同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銘傳大學及實踐大學。該活動​目的為讓優九聯盟同學們有機會彼此切磋及考驗個人能力,藉由相互的觀摩與激勵,提升中英文口筆譯技巧,並提供各校師生交流機會。

本屆競賽的邀請對象為優九聯盟各校學士班及碩士班之非翻譯系所在學學生,競賽內容分為「逐步口譯」及「筆譯」兩項,活動自2017年2月8日起至3月8日止受理報名。參賽者分為學校推派及自行報名兩種類型,各校推派之成員由所屬學校英文系或語言中心初審推派後直接進入決賽;自行報名者需於上述期限內完成線上報名登錄並繳交口譯音檔或翻譯文字檔,通過主辦單位初審者得進入決賽。初審題目業已公布於活動專網中,有中譯英及英譯中兩種題型。

決賽日當天上午預定進行三小時的筆譯組競賽,下午則是同步口譯組現場抽籤決賽,有意參加的同學們,可以同時報名兩項競賽項目。而經過整日的激戰後,主辦單位所邀請的國內翻譯領域專家評審群們,將分別自「逐步口譯」及「筆譯」組中評選出前五名優秀選手頒發獎金及獎狀,最高獎金為新台幣伍仟元。

誠摯地邀請「優九聯盟」各校的中英翻譯好手踴躍參與競賽,現在就呼朋引伴一起進入「優譯」的世界來大顯身手!

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見專網:http://2017u9tnicontest.weebly.com/
FB臉書粉絲專頁請搜尋:「2017優譯盃」
活動聯絡人:東吳大學英文學系 屈助教
電話:(02)2881-9471分機6483
E-mail:u9tni@scu.edu.tw
特別感謝優九聯盟各校協辦單位支援(依筆畫序):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中國文化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世新大學英語學系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臺北醫學大學語言中心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銘傳大學用應用英語學系

【文/圖:陳盈盈秘書、屈一婷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