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故居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

活動起訖時間:2017/5/6~2017/5/6

【林語堂故居管理處訊】

東吳大學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林語堂故居,甫於一〇六年三、四月間舉辦一系列潤餅文化節活動,在乍暖還寒的春夏交會之際,集結了包括王雲五基金會、李國鼎故居、紫藤廬、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梁實秋故居、錢穆故居等臺北市六家名人故居,精心企劃為期一年的【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將於(今)5月1日正式起跑。

這項蒐羅名人坊間難得一見珍貴書信手稿,根據名人、家書、師生、朋友等不同子題所設計的書信展覽,有別於以往針對單一名人、單一子題的個展呈現方式,期能讓參觀民眾透過名人筆下情感流瀉和展示空間的轉換,重現名人與其生活空間古今交錯的時代風采。

本展並將於5月6日下午二點至三點,假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6巷10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舉辦開幕活動。當天除了有「加一吉他」所帶來的「追憶名人的旋律—吉他、小提琴音樂表演」,更邀請到「林語堂故居」鍾正道執行長、「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朱嘉雯教授,親臨現場進行「名人書信朗讀」。此外更開放民眾與七家名人故居,名人立牌合影留念的難得機會。

開幕活動中並將贈送每位報名民眾精美的紀念信箋,師法名人將心中情意佐以筆墨,品嘗生命的況味。活動當日書寫完成之信箋,將於結束後免費為所有未來的名人們寄出。歡迎大手牽小手,全家在周末午後歡聚紀念館,重溫傳遞之真情意。

【書信偶遇──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相關資訊暨開幕活動報名網址:goo.gl/PD7Uyh

【圖文/林語堂故居管理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