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吳超馬女子冠軍出爐 柯特妮‧島瓦特強勢打破雙紀錄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王瑄襄、林姿君報導】

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女子冠軍出爐!來自美國的柯特妮‧島瓦特(Counteny Dauwalter)以256.405公里的佳績勇奪第一,不僅打破2011年日本選手工藤真實在東吳超馬創下的255.445公里紀錄,更刷新美國女子24小時馬拉松的紀錄。島瓦特在今年2月的加利福尼亞州Riverbank One Day Classic馬拉松比賽上曾以250.079公里的成績締造美國女子超馬紀錄,對於本次在東吳超馬的優異表現,她表示自己也沒預料到能有如此表現,十分滿意。

今年是島瓦特第一次來臺灣參賽,丈夫凱文·施密特(Kevin Schmidt)一路陪伴在身邊,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和支持。由於比賽中途腿部感到麻木、逐漸失去能量,她擔心後續只能步行而無法繼續跑下去,一度想要棄賽,心情非常低落。但在丈夫施密特的鼓勵下,還是調整心情堅持跑下去,她表示:「人生總是起起伏伏,像過山車一樣,經歷困難是很正常的。」

在跑場上叱吒風雲的島瓦特是一位中學教師,她喜歡挑戰一切可能,特別是挑戰人體極限。她平常每天訓練3至6小時,進行跑步、舉重等有氧運動來鍛煉心臟功能,且常常參加短程比賽,不管是山路還是平路都樂於嘗試,這也是她能夠保持驚人體力屢破記錄的原因。她的丈夫表示,我們都給自己設了很多無形的壁壘,沒有完全激發自己的全部能量,而島瓦特勇於打破壁壘、超越自我。

今年島瓦特參加東吳超馬也牽絆著一段特別的友情,她賽場上的勁敵、同時也是她好友的凱特琳‧娜姬(Katalin Nagy),曾經向她強烈推薦東吳超馬,不僅是國際認證的金牌賽事,賽道旁鼓舞選手的學生志工更是有著獨特魅力。島瓦特今年親身體會到了東吳同學們的熱情,並表示晚會上的歌舞表演也令她印象深刻,讓她覺得就算在夜裡也不孤單,這是東吳超馬最特別的地方。

【文/法律五吳越、歷史三林姿君、政治二王瑄襄 圖/法律四王東謦、政治延馬庭豐、會計二洪嘉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