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參與第14屆戈壁挑戰賽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9/5/5~2019/5/5

【商學院訊】

第14屆國際性兩岸商學院運動盛事─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於108年5月5日完賽,本校商學院EMBA選手們也於5月7日光榮返台。

本次賽事台灣及中國大陸共計超過3,300人、62所學校、76支隊伍參賽,本校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指派會計系李坤璋主任擔任院校領導,由具備「戈11」參賽經驗的學長們領軍,領隊為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代表劉吉人理事長參加,隊長為商學院EMBA第6屆林源祥學長。這場「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為全球華人商學院最大、最艱鉅的路跑賽,比賽地點在中國大陸甘肅和新疆交界的戈壁沙漠,為1,300年前玄奘法師走過之路程,選手須在4天3夜徒步穿越超過116公里,沿途沙漠的晝夜溫差極大,對體力、耐力與精神是一大考驗,許多EMBA企業菁英皆以參加戈壁作為挑戰自我極限的目標。

賽事於5月2日上午10點在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廣顯驛遺址揭開序幕。鳴槍起跑的那刻,一股熱火從每位挑戰者心中燃起,那是為了挑戰極限的熱情!

戈壁挑戰賽須穿越風車陣、疏勒河、雷墩子、昆崙障、常樂,最後才能抵達終點戈壁清泉。沿途會遭遇許多艱困地形,如黑色礫石構成的黑戈壁、堅硬鹽鹼地組成的白戈壁、風蝕作用形成的雅丹地貌,還有能輕易刺穿衣鞋的植物駱駝刺;而酷熱的天氣是當中克服的障礙,加上此次也碰上全日大逆風,平均7級,最大瞬間風速10級,不僅讓選手們在賽道上難以前進,夜晚營地帳蓬更難以搭建,有別於白日的炎熱,沙漠夜晚的冷颯強風也令人難以入眠。

經過4天3夜挑戰者們的堅忍毅力與互相打氣,終於在5月5日中午前抵達終點,全體選手齊聲大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一起瘋狂,一起永遠;東吳東吳GoGoGoGo!」展現東吳人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本次戈14商學院EMBA代表隊再度拿下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與成績優異的「奮進獎」。戈14賽事雖已落幕,但相信玄奘之路的精神「理想、行動、堅持、超越」都深深烙印在每位挑戰者的心中,期待明年東吳代表隊也能繼續秉持著堅忍堅持的精神,在戈壁挑戰賽挑戰自我並超越自我。

【文圖/商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