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主辦北區陸生大會 18校在台陸生代表齊聚一堂

活動起訖時間:2019/5/4~2019/5/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由東吳大學陸生聯誼會主辦之第九屆北區陸生聯誼大會,5月4日於本校城中校區作楠廳盛大舉辦,邀請18所大學、9個地方會共60名陸生代表出席。大會藉由聯誼在台陸生彼此互相認識,也討論陸生納保、住宿、就業實習等議題,希望為在台陸生爭取權益。本次大會除各校陸生代表參與,本校董保城副校長、國際與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及海峽交流基金會許力仁科長皆出席,聽取陸生代表們之意見,並共同討論改善問題之措施。

大會議程上午為議題討論,內容包含「陸生就業實習」、「陸生納保」、「陸生住宿權益」三方面,透過各方交流意見,並集思廣益商討改善方法,俾使在台陸生有更健全圓滿的制度保障及各項權益。下午則為學生論壇,除讓北區陸生各校代表彼此認識,且對議題陳抒意見,也交流各校陸聯會辦理活動的技巧與心得,及如何增加陸生與台灣學生之間的認識與互動。

海基會許力仁科長表示聯誼大會的舉辦十分重要,並肯定本校對陸生聯誼會的重視與努力。大會最後抽選出第十屆及第十一屆北區陸生聯誼會主辦學校—輔仁大學與文化大學,會後陸生代表們各自進行後續交流,活動在全體大合照後畫下完美句點。

【文圖/社會三陳宜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