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AI研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6/25~2019/6/25

【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訊】

本校人工智慧(AI)應用研究中心108年6月25日上午,於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辦「東吳大學AI研討會」,由9位子計畫主持人及5位學院系AI中心代表,發表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來規劃;並邀請王志傑研發長,針對「東吳大學推動人工智慧AI應用研究的校務規劃」進行專題演講,最後由趙維良副校長與王志傑研發長共同主持座談,激發在座師生間的相互交流。

潘維大校長致詞時說到,希望藉由校級AI應用研究中心的設立,能夠帶動全校各科系教師對於AI的重視,檢討、反省自己所教授的課程內容是否還適用於未來。未來AI將會深入影響到各個科系,不能再只侷限於相關的專業領域,因此舉辦AI研討會的目的,在於讓各領域有關AI的計畫都可以彼此分享,刺激更多的研究發想產生。

研討會成員囊括學校各院系,發表內容涵蓋智慧法律、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醫療、自然語言等9個面向。法律系余啟民老師分享「智慧化法律檢索」、法律系王煦棋老師報告「人工智慧的應用與法律的應對」、會計系沈大白老師主持「東吳智慧金融平台與區塊鏈應用場景之初步規劃」、企管系吳吉政老師分享「落實外包決策鏈之最佳化策略分析」、理學院汪曼穎院長與巨資學院丁德天老師介紹「用智慧協助尊嚴老化–言談中的認知退化軌跡之探究與預測」、巨資學院胡筱薇老師及吳政隆老師分享「透過遷移學習建置社群憂鬱文章偵測模型」、日文系陳相州老師介紹「利用LARP at SCU語料庫的自然語言處理」、微生物系楊鉅文老師主持「利用自然語言處理及文字探勘技術分析美國NCBI的PubMed生醫文獻摘要資料庫建立細菌及古菌功能菌群並運用於宏基因體數據分析」、化學系呂世伊老師報告「機器學習在化學中的應用」。

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規劃每年舉辦相同性質的研討會,讓更多人重視、注意並投入AI相關的研究,期待藉由AI研討會的舉辦,讓各領域的研究人員相互激盪、合作,使AI研究能在本校逐漸生根、茁壯。

【文圖/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