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研究及產學合作 持續突破穩定成長

活動起訖時間:2018/7/7~2018/7/7

【研究事務組訊】

學術研究是大學的重要責任之一,也是教學的根本基礎,為此,本校在推動學術研究不遺餘力,透過「教師學術研究獎助辦法」及「提升教師學術研究減授授課時數辦法」等各項獎補助措施,鼓勵教師提升研發能量,激發研究創新能力。

由於本校的學院性質以人文社會領域為主,在論文發表數量上無法與理工、醫學領域之學校相比,不過,在英國QS公布的2017年及2018亞洲最佳大學排行中,東吳平均每篇論文被引用率(Citations per paper)的表現在臺灣排名第2及第3,可見本校教師發表的論文品質甚優,備受肯定。此外,產學合作件數與經費於101學年度開始逐年攀升,件數方面,105學年度較101學年度成長89%;經費方面,105學年度較101學年度成長129%,成果顯著。

在學生的研究方面也不斷突破,本校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申請件數從101年的14件至107年增為138件,學生之獲核定件數從101年的5件至107年增為61件,績效顯著。科技部「105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亦有4案獲獎,本校連續4年獲此獎項,代表除申請數量逐年提升外,執行計畫品質及成果亦獲相當肯定。

本校透過校務研究(IR)多重資料數據分析,轉化回饋成推動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策略與管理之重要依據,完備各項獎勵及補助措施,推升本校學術研究質量。期待透過完善的支援與獎勵,營造整體合宜的產學研究環境,達到厚實研發能量之目標,進而開創東吳的競爭優勢。

【文圖/研究事務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