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Taiwan 2017在東吳 12月14日至15日盛大舉辦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4~2017/12/15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一年一度的RTaiwan2017將於106年12月14日至15日於本校城中校區舉行。為期兩日的研討會,第一日為前導課程,第二日為研討會主議程,邀請業界專家前來交流討論,歡迎校內師長、同學及校外人士一同參與。

前導課程將邀請吳牧恩博士講授「交易策略開法與資金管理」、謝宗震博士講授「資料專案規劃術」、陳耀鑫博士講授「開發區塊鏈應用服務」;主議程的部分更邀請了「104數據長:呂承諭博士」、「中央研究院資訊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鐘偉和副教授」開講,此外亦針對主題演講安排多元領域的講師包含多媒體─鄭文皇研究員、醫療─陳璿宇研究員、交通─牛維方博士等多位資訊領域的翹楚。

Big Data 是近年來熱門的話題之一,據2016年KDnuggets調查顯示,R語言仍位居資料解析、資料探勘與資料科學主要程式語言之首。但R語言絕不是萬用毫無缺憾的,能輔以其它資料處理的分析工具,方能捕捉到”Big”一字的涵義,進而從關鍵的數據中解析真正不同的觀點且能有重要的洞見。

今年RTaiwan2017研討會從雲端、產業根基與解析技術等做為開端,結合實務經驗豐富的業界專家與尖端研究的學界教授分享討論,期使R軟體發揮槓桿作用,讓各行各業能從彈性的開源工具中取得資料加值的競爭優勢。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可上臉書搜尋「東吳巨資學院」並持續關注活動消息,希望對RTaiwan2017有興趣的師生們能夠踴躍參加,增廣見聞,許一個進入大數據世界的嚮往。

【文/巨資學院劉純瑩同學、李姿儀同學 圖/巨資學院李姿儀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