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麗島嶼的呼喚 東吳大學華語文中心與尼加拉瓜你好華語文中心合作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14~2017/11/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胡茜文報導】

本校華語教學中心成立至今已逾五年,期間曾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市立大學、要塞軍校、國立新加坡大學、日本拓殖大學等合作舉辦各式特色華語課程、體驗營,研習人次逐年提升,成績斐然。於106年11月14日在本校雙溪校區與臺邦交國之一尼加拉瓜共和國(以下簡稱尼國)境內「你好華語文中心」簽訂合作協議,藉此促進雙方交流。

副校長趙維良表示,本校十分期待與尼國的經驗交流,簽訂協議以增進尼國學生來台學習華文的機會,同時拓展東吳學生的國際視野,更可在異國發揚彼國文化之美,攜手打造各地莘莘學子華文學習的三贏局面。

尼國「你好華語文中心」執行長陳冠宇先生則指出,過去尼國很難有機會接觸華語文的學習,希望藉由此次合作,讓更多尼國學生深入體驗中華文化,也歡迎東吳華語師資與學生前往尼國體驗異國風情。

民國101年本校華語教學中心因應國際文化交流需求成立以來,為促進境外人士對台灣之認識,以及滿足國內外學習華語文、文化及培育華語師資需要,乃以「傳承中華文化、教育中華語文」為目標,規劃華語課程,吸引歐、美、非及亞州等地學生來台學習,藉以提升本校國際化,並積極開拓海外華語文教學市場,發展華語文教學產業,多年來各項成果豐碩,過去曾與約旦華語中心簽訂相關協議,本年度更持續推動與不同國家間的友善合作,今日再次簽訂協議將華文種子傳遞出去。

【文/社工四胡茜文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