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中心訊】2017年5月份錢穆故居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7/5/6~2017/5/13

四書與品德教育講座(七)(八)
時間:2017/05/06及2017/05/13(六)下午2點至5點
地點:臺北市立大學勤樸樓5樓C515教室(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1號)。
主講:辛意雲 老師
簡介:為推廣中國傳統經典閱讀之風氣,提供愛好中國學術思想研究者一相互交流之場域,由辛意雲老師帶領我們進入論語的世界,透過對傳統經典《四書》之釋義,給予人們倫理道德方面之啟發,進而反省檢討自身行誼,提升自我品德。

以古鑑今─史傳與人生(四):<越王勾踐世家> (一)
時間:2017/05/20(六)下午2點至4點
地點:錢穆故居多媒體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
主講:姜義泰 老師
簡介:〈越王句踐世家〉是春秋末期在今江浙地區崛起的越族的國家興衰史。本文的重心則在描述越王句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在國破家亡的情況下,如何臥薪嘗膽,終至復國滅吳的歷史過程。此外,也兼記智者范蠡後半生的成功致富的奇特生命經驗。

文化系列講座─閱讀系列─錢穆先生泛論中國文化(二):《文化與教育》、《中國文化叢談》
時間:2017/05/27(六)下午2點至4點
地點:錢穆故居多媒體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
主講:傅可暢 老師
簡介:錢穆先生中年之後論述中國文化,著作甚夥。本次講座,將介紹其原發表於抗日戰爭時期之文集《文化與教育》,以及其赴香港後二十年間陸續發表之講演集《中國文化叢談》。

2017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六)(七)
時間:2017/05/13及2017/05/20(六) 上午10:00-12:00
地點:錢穆故居人文茶坊(臺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2號)
主講:秦照芬 教授
簡介:討論2017年錢賓四先生著作讀書會指定閱讀書目:中國學術通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