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舍明日聚場文化基因實驗室系列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1~2017/12/5

文舍明日聚場文化基因實驗室不只有田野工作營還有系列講座!



蔦屋書店創辦人增田宗昭認為「在物資過剩的時代裡,提案力才是勝出的關鍵因素」。提案力與實作力是這個時代必備的技能,想要大顯身手展現自己的才能必須經過縝密的思考細心的企劃與大膽的實作。在歲末之際,文舍明日聚場邀請您一起來聽跨領域的專業分享,分享在不同領域中的提案與實作。



11/21 13:00-15:00《時尚新定義》/ 時尚觀察家:孫正華

服裝設計師詹朴用衣服說故事站上了倫敦時裝周;台灣新銳設計師江奕勳,以「她與她們的紅唇」,登上巴黎男裝週,成為台灣首位躍上巴黎男裝週的設計師。他們都用服裝設計訴說想要傳達的理念。「時尚」似乎不再是上流社會的專利,它成了挑戰常規,溝通設計新舊時代的語言。這次演講邀請到時尚觀察家孫正華老師一同討論關於時尚的新定義,時尚如何在超越與創新之際又能回歸到人的本身價值。


11/28 13:00-15:00《為內容策一個展》 / 胡氏藝術執行長:胡朝聖
每一次策展都是一次對話,從社會中找出脈絡,從藝術中去認識這個社會。無論是藝術品的借展還是嗅出時代需求,命題式的原創展覽,都是經過策展人精雕細琢,提出觀點,帶來刺激與質變。評論家詹偉雄認為,「一個精彩的展覽,能夠刺激我們的習以為常,巔覆對世界的既定認識」。這堂課邀請到胡氏藝術策展人胡朝聖老師與大家分享他如何感受社會的脈動,而在人人都是策展人的時代又需要具備那些敏銳度?


12/5 13:00-15:00《說一個關於台灣的好》 / 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
台灣好基金會希望台灣的「美好」從鄉鎮扎根,串聯資源結合在地。從中山大同左鄰右舍串門子,橫跨中央山脈感受池上四季深耘,體驗鐵花村的文化魅力。這次由李應平執行長講述台灣好基金會如何挖掘本土的生活文化讓熟悉的生活昇華成藝術品味及旅行的體,重新有一番新滋味。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文舍明日聚場 (錢穆故居旁樓梯直走)
報名任意門及詳細資訊:https://goo.gl/7xfeL6

有任何問題:2881-9471#6168 Email:yuhsinwenhome@gmail.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