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成名這回事》─現實與理想究竟怎麼一回事?

活動起訖時間:2017/5/12~2017/5/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姿仰、孫筱棠報導】

“Witzigkeit kennt keine Grenzen.Witzigkeit kennt kein Pardon.Und wer witzig ist, der hat gut lachen.Und darum geht’s in diesem Song.”電視秀的開場音樂貫穿整場表演,從女孩小時候對演藝圈的嚮往,到後來進入演藝圈的失望。高潮迭起的故事情節,搭配著輕鬆快樂的音樂旋律,帶領著觀眾們進入主角的故事。

106級德國文化學系畢業公演《Mal berühmt嘛~成名這回事》5月12日晚間於外雙溪校區傳賢堂演出,本次音樂劇改編自德國1993年電影《Kein Pardon》,是部在歡樂的氣氛下,突顯現實和理想衝突的諷刺電影。

本次畢業公演承襲以往傳統,採取音樂劇的方式,舞台劇配合音樂、舞蹈,也在改編原作中增添了更多歡樂和青春的元素,使表演更加引人注目。主要述說主角從小到大深受電視文化的影響,因緣際會下以女扮男裝的方式到了電視台擔任幕後工作,然而她卻發現演藝圈的真實面貌和自己所想像的不同,因而對此幻滅。後來當主角開始享受掌聲時,也經歷了現實的殘酷。

畢業公演是每年德文系的傳統,也是畢業生的重要活動,至今已有四十一年的歷史。畢業班學生們在一年中努力的籌備,只為展現出一場精采的表演,為大學生涯畫下美好的句點。林素蘭指導老師也在表演結束後上台發表感言,她表示途中遇到很多的困難,包括發音、服裝道具和其他的小細節,然而到最後也都一一克服,謝謝表演的同學們辛苦的付出,給觀眾們帶來很多歡樂。

【文/德文二陳姿仰 圖/政治一孫筱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