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1031206中國時報】東吳超馬 今為曼德拉而跑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9~2014/12/9

【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在國際超馬界已有口碑的第14屆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今早9時於東吳大學雙溪校區鳴槍起跑,來自10國的42位超馬好手除繼續追求超越極限、發揮堅毅精神,適逢南非人權領袖曼德拉逝世1周年,主辦單位也舉辦「為紀念曼德拉而跑」相關活動,紀念並延續他為人權奮鬥的精神。

曼德拉於去年12月5日辭世,他為人權奮鬥達67年的事蹟振奮人心,聯合國將其生日7月18日訂為「曼德拉日」,就是鼓勵人們當天奉獻67分鐘,去支持自己選擇的慈善組織或服務社區。

曼德拉曾於1993年至東吳大學演講宣揚人權理念,並獲頒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今年東吳超馬也仿照曼德拉日理念,由校長潘維大領銜67位名人、校友、大專教職工等素人跑者,進行67分鐘的體驗跑步,也邀請67支隊伍、670人進行5小時接力賽。

電影「打不倒的勇者」曾有曼德拉晨跑情節,今年代表所有參賽選手向曼德拉致敬的南非好手范德馬威透露,曼德拉不只致力於人權政治的貢獻,也維持多年的長跑習慣,認為運動能凝聚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爭取舉辦2010年世足賽。

「我會帶著曼德拉的精神完成比賽。」在東吳超馬創下非洲最佳紀錄258公里的范德馬威說。

范德馬威與工藤真實、關家良一共42位超馬好手,將接受24小時「不停機」的挑戰。美女主播徐裴翊響應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從今早9時到明早9時,也將在自家youtube頻道「Vamos Sports」進行網路直播,和粉絲一起24小時聊超馬。

「超馬代表堅持到底不放棄,我們也想挑戰這種精神,但一路上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徐裴翊將邀請多位主播與長跑好手張嘉哲等好友,一起挑戰24小時直播東吳超馬的創舉,讓今年的賽事更加熱鬧有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