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畫張圖想得更清楚」(你也能學會的視覺筆記術) 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7/5/4~2017/5/4

報名網址:http://pics.ee/g429

★活動日期:106/5/4 <四> (只有一場)
★活動時間:下午13:30-16:30 (3hr)
★報名期限:即日起自5/1中午12:00截止 (本學期隨堂教學助理得優先報名,名額額滿即截止報名)
★開放名額:36人
★活動地點: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
★講者簡介:品思學習中心 盧慈偉老師 (『畫張圖想得更清楚!任何人都能學會的視覺筆記術』 書籍作者)
★活動分組:原則為6人一組,報名後請務必出席,若要放棄報名請於活動兩週前告知承辦單位,以便開放予其他人參加。 (註:為節省分組時間,將由主辦單位依報名順序事先進行分組,每組6人,額滿後自動遞補到下一組,最後一組額滿即報名截止)

★課程內容:
1. 看見脈絡:將關鍵資訊呈現在一張紙上,看清事物的全貌和脈絡關係。
2. 快速理解:直觀看到概念視覺化,讓人快速看懂,創造高度理解。
3. 記憶與好感:圖像比抽象的文字和語言更加清晰、更吸引人注意,更有印象與好感度。

★課程大綱:
1. 視覺筆記就是這樣有趣又有用的筆記 :左腦右腦一起做筆記,思考全局,觀察、關聯、群組與呈現。
2. 畫張圖不難,你也可以立刻上手的視覺語法:只要繪畫三個圖形,思考本身就是圖。
3. 三大思考邏輯來幫忙:時間、空間、因果。
4. 動手完成第一張視覺筆記:空間布局,就這樣開始。

活動海報:http://pics.ee/g42h
主辦單位:【東吳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小姐分機582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