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禮聘擔任文理講座教授 林碧炤:人生榮耀之事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2017/11/2

【秘書室訊】

本校於106學年度禮聘前總統府秘書長、政治大學前副校長、英國威爾斯大學國際政治博士林碧炤先生擔任東吳大學文理講座教授,於106年11月2日(星期四)上午在雙溪校區舉辦禮聘暨歡迎茶會。

潘維大校長表示,林講座教授在國際關係理論、國際安全、亞太區域及外交政策領域研究甚深,作育英才三十多年成就斐然,應邀出任政府要職,在國家發展與外交實務上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豐富完整的學經歷國內少有人能出其右,本校很榮幸能夠邀請他至東吳擔任講座教授。而與會貴賓之一,政治系劉必榮教授則說,林講座教授與他同是政大外交系畢業,是位令人敬重的大學長,三十多年前在美國就已認識,多年來和林講座教授特別聊得來,尤其在國關外交領域多有交流,今日能一同在東吳任教感到特別高興。

董保城副校長強調,大學之大不在於大樓之大,而在於擁有自由的學術風氣,而東吳大學正是一所這樣的學校,也因如此林講座教授願意至東吳任教。董副校長笑說,林講座教授除不支薪外,更連交通費都自行吸收,可見其對於教學的無私奉獻。

林碧炤講座教授則說,當初接到董保城副校長的邀請擔任講座教授,感到相當開心,因為個人所景仰的師長和好友都曾在東吳大學任教過,和東吳緣分深厚;如今這個特殊的緣分又要展開,而個人卸下公職後專心於學術研究,在人生中能受聘到東吳任教和學生們持續教學相長,他感到非常榮耀。

林碧炤講座教授教學經驗豐富、研究成果豐碩,在學術界享譽盛名,此次能夠受邀至本校任教,擔任「東吳文理講座教授」教授國際政治、比較外交等課程,這是東吳的榮幸與師生的福氣,未來希望能持續借重林講座教授豐富的學養及實務經驗嘉惠東吳學子。

【林碧炤教授學經歷簡介】

專長領域為國際關係,在國際關係理論、國際安全、亞太區域及外交政策領域研究甚深。曾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研發長、副校長、代理校長等職,並先後出版了《面向新世界:國際關係的復古與創新》、《國際政治與外交政策》、《論國際政治的持續與轉變》等三本專書著作外,也發表許多學術上文章,可謂著作等身。

【文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