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8 青春一路發」 東吳大學118周年校慶 精彩活動蓄勢待發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

本校慶祝建校118周年,今(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將於外雙溪校區舉行校慶暨運動會,預計有3,000人熱情參與。校慶活動除了熱血沸騰的運動比賽外,還包括各系所和行政單位及校友共同參與的創意繞場、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和園遊會等活動,健康暨諮商中心亦將於校慶當日推廣以行動應用程式(App)管理自我健康狀況。

創意繞場表演為校慶揭開序幕,創意繞場不但增進全校師生的感情外,獲得獎項的系所也將有豐厚的獎金。今年運動會比賽項目除了有以往的「學生3000公尺跑」,還有競賽內容豐富又創新的全能挑戰賽。另外,在體育館內舉辦的籃球、排球全明星賽也是本次運動會的特別活動,將由經過半年選拔當中脫穎而出的兩校區籃球和排球好手展開對戰。體育室更邀請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國手楊晴、鄭伊秀、林育庭、羅蘋、陳薇安、韓雅恩、徐玉蓮蒞臨學校同樂,帶領同學們一同熱情抖肩。

學生宿舍舉辦的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從大學生的宿舍生活發想,以「之間(Between)」為主題,將宿舍公共區域和敬熙路人文步道布置為一個舞台,藉由互動式展覽、微型市集與活動獨立刊物,使貴賓們可以穿梭於三棟宿舍之間探索宿舍時光。本次嘉年華也將有餐車進駐可供選購,參加完三棟宿舍活動還能免費體驗限量手工絹印肩背袋。

隨著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自我健康管理也變得更重要。健康暨諮商中心亦於校慶當天上午於綜合大樓二川堂推廣以App建立個人化健康數據資料庫。透過認識數據的意義到追蹤數據變化,可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態和生活型態,有效並長期的自主管理並提高生活品質,讓你「滑向健康人生」。

為凝聚廣大校友們的向心力,同時感恩過去一年為東吳付出心力的貴賓和師長,校友總會及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共同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除參與校慶開幕之「校友總會聯合繞場」,展現海內外校友會對母校的熱情支持;另舉辦「校友回娘家暨30、40、50班級團圓會」,邀請畢業校友們回娘家與母系師長同學們團聚話舊;而英文系75級林道銘、林志誠及劉麗芬等3位同班校友,特於第二教學研究大樓一樓文藝廊道舉辦「情藝東吳校友書畫聯展」,共同展出詩詞、畫作等展品30幅慶賀母校生日,中午舉辦「校友感恩團圓餐會」,首度在校園內以人親土親的團圓辦桌方式,廣邀校友貴賓們於視野開闊可遠眺山嵐、近觀校園全景的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六樓空中花園,欣賞校內師長學生與校友團體熱情演出,一同感謝捐款人、廣大校友、師長和貴賓們對東吳的支持愛護與無私貢獻。

為歡慶東吳大學118歲生日,舉辦各項精彩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一同祝福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