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訪問學者 Dr. Kenneth Reid至企管系專題演講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4~2018/3/14

【企管系訊】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訪問教授Dr. Kenneth Reid於107年3月14日至本系大學部“Design and Lean Management設計與精實管理(全英語授課)”課堂為本系大三同學及多位國際交換學生作長達100分鐘的專題演講,講題為:Characteristics of Good Design and the Product Life Cycle。Kenneth Reid教授在美國的教學經驗豐富, 並著有多本英文教科書, 其中最新的一本是2017年出版的Engineering Design and Product Life Cycle (ISBN: 1606505629),本次演講正是Kenneth Reid 教授特別為本校企管系同學特別整理出來在新書中討論優良產品設計思想的精華,演講內容極為豐富精彩也讓同學們親身體驗到美國一流大學的教學方式,現場獲得同學們極為熱烈的回應。

Kenneth Reid教授首先引用設計界名人Dieter Rams, Steve Jobs and Dr. Ralph Speth 的名言為大家說明何為現代西方設計的主流思想, 接著談到馬斯洛的需求架構理論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再以為主流市場設計的最新特斯拉汽車 Tesla Motors及為開發中國家艱困地區設計的兼具兒童遊樂場及抽水幫浦功能的 Play Pump 為例,引導同學們去深入思考並討論一個重要問題:什麼才是好的設計?好的設計的標準及特徵是什麼? 為何有時好的創意會失敗? 接著Kenneth Reid教授並討論了設計程序 (Design Process)及Challenge-Based Learning,並給大家觀看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他所教授的課程中,學生設計無人飛機(Drone)的成果展示影片。此外更討論了有關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roduct Life Cycle Management)、新產品的銷售、成本及現金流之間的關係。

最後,Dr.Reid以Don Norman的Seven 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Design 為演講做了有力的結尾。演講後不少本校及國外交換學生提出設計相關問題請教Kenneth Reid教授,並展開跨越國界與文化一同追求新知的熱情討論。

【文圖/企管系】

Back to Top